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农信社备考:无领导小组面试题型分析

2015-02-11 12:16: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常考的面试题型为五类:开放类问题、选择类问题、排序类问题、资源争夺类问题、操作类问题。同时题目的内容常常和银行工作内容相结合。

  一、开放类问题

  之所以称为开放类问题,是因为这类题目的设置为开放性的,没有对考生的回答做出方向性或内容性限制。例如:你觉得什么样的领导是好领导?这类题目在回答过程中,答案的范围可以很广、很宽,可以从多角度回答。正是这个特点,使得开放类问题在讨论过程中不容易引起考生之间的争论,更多是考生思想的融合,所以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开放类问题并不常见。如果考生在考场遇见此类问题,谨记其得分点是在于考生是否能够在讨论过程中提出较新颖的观点。

  二、选择类问题

  让考生在一种或两种互有利弊的答案中选择其中的一种或在多种备选答案中选择其中有效的几种,并说明理由,最终由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的题型。这类题目,由于考生的价值观不同,容易引起考生之间的争论,所以为面试中常考的形式。在面对此类问题时,考生可以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需要对材料进行分析,运用关键词法找出此题的核心目的。另一方面需要对选项进行分析,可以将选项进行分类,这样在讨论过程中可以先对分类标准进行讨论,一旦标准达成一致,选项间的矛盾就会减少。

  三、排序类问题

  排序类问题同样是面试过程中常考的一类题目。排序类问题与选择类问题比较,只多了排序这一步骤。也就是考生在讨论过程中,可先就选项分类进行讨论,其次在对排序标准就行讨论,即可避免将过多时间耗费在争论单个选项上。

  四、资源争夺类问题

  资源争夺类问题是让处于同等地位的考生就有限的资源进行分配。资源争夺类问题可以称得上这五类题目中难度最大的一类。其难点在于考生不是自主选择自己擅长的选项,而是由抽签客观决定自己所负责的资源分配方案,并说服他人接受自己的方案。考生如果在面试中抽到自己不擅长的分配方案,也要做到不惊慌,分析自己方案的优势以及他人的劣势。同时谨记,这类题目的评分标准并不是取决于最终谁的方案获胜。

  五、操作类问题

  操作类问题是给考生一些材料、工具或者道具、让他们利用所给的这些材料,设计出一个或一些由考官的物体来。操作类问题相对简单,更多考察的是考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工商银行天津分行2014年秋季校园招聘就采取了操作类问题,让考生在十分钟内根据材料搭一个房子。遇到这类问题,考生需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以显示自己具备团队意识。

文章关键词: 题型 农信社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