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事业单位行测之常识判断专项练习题(14)

2015-05-15 15:03: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

  A.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2.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 )。

  A.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3.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 )。

  A.缩小

  B.变大

  C.大小不变

  D.先小后大

  4.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 )。

  A.太阳

  B.月球

  C.矿物

  D.海洋

  5.

  牛顿在科学上的贡献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 )。

  A.物理学方面

  B.数学方面

  C.万有引力学方面

  D.力学方面[page]

  1.答案: B

  解析:

  长期以来,法国国旗旗中的三条色彩条纹不是严格相等的,蓝/白/红三色的宽度比是30:33:37,和早期法国革命时的巴黎市市旗的比例是一致。这样来划分比例是有道理的。最初的法国国旗是按蓝、白、红三色同样宽窄的尺寸做成的。后来发现,由于中间的白色较两旁颜色明亮,使人眼产生一种错觉,看上去总觉得两旁的红色带没有蓝色带宽。后来,为了克服这种错觉,才把蓝色条带缩窄,把红色条带加宽,直到人眼看上去非常自然、匀称,从而成为当时的比例。可是法国革命后于1853年5月17日,这面旗又被拿破仑下令改为相等宽度,但海军军旗没有改动,继续使用 30:33:37 比例的三色旗至今。因此由于色彩给人的主观体验不同,法国国旗的三色宽度是不等的。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D

  解析:

  原子弹是利用核裂变链式反应放出的能量造成杀伤破坏作用的核武器。装修时造成室内污染的是甲醛,而不是甲醇。钛是一种金属元素,灰色,原子序数22,相对原子质量47.867。能在氮气中燃烧,熔点高。钛的密度比铝大,故钛比铝重。A、B、C三个选项均有误,故正确答案为D。

  本题相关知识点:

  手机开机之后,还没有进入移动通信网络,会发射信号搜索,尽量早点接入。这个过程中没有功率控制,有多大劲使多大劲,所以辐射量比较高。进网之后,手机会根据基站的指令进行调整,降低功率,所以辐射比较小。手机拨打电话也是这个道理,接通瞬间要先把电话接进来,尽量加大功率,辐射比较高,接通之后就会稳定下来,辐射降下来。

  3.答案: C

  解析:

  像和物体大小相等,像和物体到平面镜的距离相等。像的大小跟物体到镜面的距离没有关系。当人向平面镜走近时,像的大小总与人相等,不会变化。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A

  解析:

  地球上生态系统所需的能量都是来自太阳,生产者通过光合作用把太阳能固定在它们所制造的有机物中。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D

  解析:

  牛顿在科学上的贡献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力学方面。他的科学巨著《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提出物体机械运动的三大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标志着近代科学的形成。故正确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事业单位 常识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