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事业单位行测之常识判断专项练习题(2)

2015-04-28 10:35: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  )、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共同富裕 B.团结稳定 C.科技发展 D.公平正义

  2.用人单位(  ),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A.未在规定工资日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B.要求劳动者每周工作时间超过了劳动法规的四十四小时

  C.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D.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

  3.在我国,有权核准死刑的是(  )。

  A.最高人民法院 B.各省级高级人民法院及以上

  C.各地市中级人民法院及以上 D.县级基层人民法院及以上

  4.下列生活常识中,说法错误的是(  )。

  A.经常食用松花蛋容易引起铅中毒

  B.游泳时抽筋情况多发生在小腿部位

  C.部分饭店使用的固体酒精的成分是乙醇

  D.声波能促进植物的生命活动,因此飞机场附近的农作物产量都很高。

  5.在岗工作时,应挺胸、拨背、上体自然挺直坐在座位上,坐满椅子的(  )。

  A.1/2 B.1/3 C.2/3 D.2/5

  6.我国法定继承的顺序中,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  )。

  A.配偶 B.子女 C.兄弟姐妹 D.祖父母[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本题为识记题。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2.【答案】D。解析: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B。解析:死刑立即执行由最高法院核准,死缓由高级人民法院核准,故高院和最高院都有权核准死刑。故本题答案为B。

  4.【答案】D。解析:实践证明,声频能对作物增产增效。在多种作物上进行的植物代谢、声波对细胞周期影响等基础研究表明,接收适量分贝和频率的声波,在上述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上均可以增加产量,还能增强抗性,品质,早熟,延长贮藏期,种子发芽率,肥料的利用率。但不是任何声波都能令农作物增产。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C。解析:坐在椅子上,至少要坐满椅子的三分之二,脊背轻靠椅背。故本题答案为C。

  6.【答案】AB。解析:第十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丧偶儿媳、丧偶女婿,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以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故本题答案为AB。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事业单位 公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