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事业单位行测之判断推理练习题(2)

2015-04-28 10:15: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海:水()

  A.写作:小说 B.太阳:光 C.画家:图画 D.旋律:音符

  2、军装:士兵()

  A.套装:女人 B.服装:场合 C.警服:警察 D.制服:邮递员

  3、阅读:技能()

  A.种瓜:技巧 B.焊接:技术 C.浏览:才华 D.做诗:天赋

  4、灯光:黑暗()

  A.财富:贫困 B.墨镜:光明 C.笤帚:卫生 D.小草:绿化

  5、自恋:爱()

  A.故意:批评 B.沉思:思想 C.内疚:谴责 D.贪婪:欲望[page]

 答案解析:

  1、【答案】D.海由水构成,而旋律也是由音符构成,因此选D.

  2、【答案】C.物品与作用关系。军装由士兵穿,警服由警察穿,这都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特定的,具体的。因此选C.

  3、【答案】B.本题题干是种属关系,阅读是一种技能,焊接是一种技术。符合此条件的只有B项。

  4、【答案】A.物品与功能关系。灯光可以击破黑暗,黑暗中需要灯光,而财富可以解除贫困,贫困也需要财富予以缓解,所以选A.

  5、【答案】D.综合题。自恋是爱的一种表现,贪婪是欲望的一种表现;同时两者都带有一种贬义色彩。故选D.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