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事业单位行测之言语理解专项练习题(2)

2015-04-28 09:30: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当前的中国,利益多元、观念多样、思想多变,这让道德领域呈现复杂____,也让人们面临更艰难的选择。在扶起跌倒老人或许惹上官司、爱心捐赠恐被挪作他用的疑虑中,善念在负面的想象中____,善行因利益的考量而____。一个经历着深刻转型的社会,有这样的道德困惑可以理解,但更应主动正视、积极引导。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景象 迟钝 拖延 B.图景 迟疑 延宕

  C.景观 生疑 延缓 D.景况 消失 延误

  2.在近代中国的历史上,各种思想呈现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流动局面,似乎没有什么思想观念可以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脱颖而出 B.一以贯之

  C.不绝如缕 D.鹤立鸡群

  3.文学评论中,对形式的模仿与内容的抄袭,不应 ____;对早期的作品和现在的创作,不可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相提并论 等量齐观 B.等量齐观 混为一谈

  C.混为一谈 同日而语 D.同日而语 相提并论

  4.欧债危机在2012年继续恶化,_____了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美国虽然没有像欧洲那样陷入第二轮的经济衰退,但美国的经济增长仍然非常______,只有2%左右。欧债危机、美国的“财政悬崖”及由于钓鱼岛问题导致的日趋恶化的中日经贸关系,有可能_____一场新的全球性衰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阻碍 脆弱 诱发 B.影响 缓慢 导致

  C.拖累 疲软 引发 D.逆转 乏力 催生

  5.中国自古就有浓烈的宗法传统,_____宗族血亲之内的彼此关照,互相提携,并一致对外,上自帝王下至百姓,______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讲究 前赴后继 B.讲求 概莫能外

  C.寻求 无一幸免 D.追求 百喙如一[page]

  答案解析

  1.【答案】B。解析:第一空中,“景观”一般指自然景色,不能用来指道德领域的复杂状况,排除C。第二空中,“消失”程度太重,与句中“疑虑”表达的程度不相符,排除D。“迟钝”与“迟疑”相比,前者侧重于反应慢、不灵敏,后者侧重于犹豫。“迟疑”与“疑虑”对应更贴切。本题答案为B。

  2.【答案】B。解析:分析可知,所填词语应与“你方唱罢我登场”构成反义关系。“你方唱罢我登场”指的是一种更迭、流动,故表示一种思想理论贯穿于始终的“一以贯之”最符合要求。本题答案为B。

  3.【答案】C。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由“早期的作品和现在的创作”的对比可知,第二空需填入一个含有纵向的时间差异的词语,“同日而语”最契合句意。本题答案为C。

  4.【答案】C。解析:先看第二空。“增长”与“脆弱”、“乏力”不搭配,排除A、D。与“继续恶化”相对,“拖累”更能体现欧债危机对他国经济的影响,排除B。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B。解析:句意是说中国无论是帝王还是百姓都有浓烈的宗法传统,故第二空填“概莫能外”最恰当,本题答案为B。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事业单位 言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