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选调生行测专项练习之判断推理练习题(44)

2015-01-08 13:31: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张、钱、孙、李在比赛前预测自己的名次。

  张说:“我绝不是最后”。

  钱说:“我不是第一,也不是最后”。

  孙说:“我是第一”。

  李说:“我是最后”。

  结果出来后,没有并列名次,只有1个选手猜错了。

  请问谁猜错了?

  A.张

  B.钱

  C.孙

  D.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采用假设法,因为只有一个选手猜错,那么假设张猜错,那么张是最后,与李矛盾,排除A;假设钱猜错,那么钱要么是第一要么是第四,则与孙或李矛盾,排除;假设孙猜错,孙不是第一,不与其他三个人矛盾;假设李猜错,那么李也不是最后,则没有最后,排除。此题选C。

  2、英国科学家提出测试可再生能源效率的简单方法,来展示1公顷能源作物制成的燃料可以让汽车行驶多远,生物柴油在测试中表现最差,仅能使车辆行驶2万公里,生物乙醇使车辆行驶3万公里,由厌氧发酵的农作物等产生的生物沼气可使车辆行驶将近9.7万公里,因此,科学家认为,生物沼气将是未来最有发展前途的生物燃料。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质疑以上结论?

  A.生物沼气的生产成本远高于生物柴油和生物乙醇

  B.乙醇燃料的生产要耗费大量的水资源,不利于环保

  C.以粮食为原料生产生物燃料将会导致全球粮食危机

  D.生物沼气的生产、运输过程费水、费电、费能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科学家的观点为生物沼气将是未来最有发展前途的生物燃料。A项生产成本高、C项会导致全球粮食危机和D项费水、费电、费能源均质疑了题干结论的可行性;而B项的乙醇燃料和生物沼气无关。故答案选B。

  3、小明、小王、小李,分别是教育学、化学、数学专业的学生。现在知道:小李比数学专业的年龄大.小明和化学专业的不同岁,化学专业的比小王年龄小。

  由此.可以推断出:

  A.数学专业的年龄最小

  B.化学专业的比教育学专业的年龄大

  C.化学专业的比小明年龄小

  D.小明不是数学专业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由“小李比数学专业的年龄大”可得“小李>数学专业的”,由“化学专业的比小王年龄小”可得“小王>化学专业的”,再因“小明和化学专业的不同岁”可知小李是化学专业的,则可得“小王>小李(化学专业的)>数学专业的”,即“小王(教育学专业的)>小李(化学专业的)>小明(数学专业的)”。故答案选A。

  4、阿拉比卡咖啡树对于环境变化十分敏感,只有在一个非常狭窄的温度区间内方能生存。它们一般生长在热带山区的上层植被中,本来就处于生态系统边缘,一旦气温上升就无处可去。如果气候继续变暖,那么阿拉比卡咖啡树的前景将“非常负面”。即使乐观估计,到2080年,也将有三分之二适合其生长的区域消失,最糟的估计则是消失得一点不剩(在自然植被未受破坏的前提下)。

  下列各项可以推出的是:

  A.阿拉比卡咖啡树最快将在2080年灭绝

  B.实际上。有一些因素未能在研究中如实反映

  C.咖啡的产量会越来越低

  D.即使气候不再继续变暖,阿拉比卡咖啡树的前景依然会很“负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说法显然错误;题干结论是在假设自然植被未被破坏的情况下得出的,实际上还会有其他因素影响,故B项正确;C项“咖啡的产量”变化情况由题干信息无法推出;D项否定前件是无效的推理。故答案选B。

  5、心理学家指出:当孩子独立活动的要求得到某种满足或受到支持。孩子就会表现出得意、高兴,出现自尊、自豪等最初的自我的情感和态度,否则就出现否定的情感和态度,因此,必须十分珍惜孩子的独立性意向,给予鼓励和支持,使其不断发展。

  根据上述理论,下面哪项做法是不合理的?

  A.15岁的大儿子周末帮父亲洗车和修剪草坪.获得父亲赠送的棒球帽

  B.12岁的女儿野餐时负责制作全家人的点心,大家开心品尝

  C.9岁的小儿子负责擦所有家人的皮鞋,以换取零花钱

  D.6岁的女儿尝试拖地.把水洒得到处都是.被妈妈禁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题干观点是应该鼓励和支持孩子的独立性意向。A、B、C三项的做法符合题干观点.因为孩子的独立活动受到鼓励和支持,而D项中孩子的行为被禁止,并没有得到支持与赞同,是不合理的。故答案选D。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专项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