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社区考试社区组织练习题

2015-09-28 14:42: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魏梓琳

  在学习了有关社区组织的知识之后,考生有必要通过一些练习题来进行加强和巩固,以便更好地掌握。

  一、单选题

  1. 党组织中最基层的一级组织是(    )。

  A. 社区居委会 B. 党支部 C. 街道办 D. 村委会

  2. 社区政治决策,主要是指涉及社区重大的行政事务决策,一般由(    )提出草案,经过社区党支部的会商,提出修改意见,再提交(    )决定。

  A. 居委会;街道办

  B. 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居委会

  C. 居委会;社区居民代表大会或社区协商议事委员会

  D. 社区居民代表大会;社区党支部

  3. 社区党的支部委员会任期为(    )。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4. 1989年l0月26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并颁布了(    ),对居民委员会作出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规定。

  A.《城市居民委员会条例》 B.《城市街道办事处组织条例》

  C.《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D.《人民解调委员会暂行通则》

  5.  我国城市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是(    )。

  A. 街道办事处 B. 居民委员会 C. 社区服务中心 D. 社区工作站

  6. 城镇社区服务站是(    )。

  A. 基层性群众自治组织     B. 非营利性公共服务组织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区社会组织

  7.  根据我国政府1954年颁布的《街道办事处组织条例》,街道办事处的性质是(    )。

  A. 一级政府 B. 非政府组织 C. 政府的代办机构 D. 政府的派出机构

  二、多选题

  8. 党支部的性质,是指党支部是(    )。

  A. 党的组织基础 B. 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C. 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D. 社区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

  9. 社区居民委员会是社区居民自治的(    )。

  A. 组织者 B. 领导者 C. 推动者 D. 实践者

  10. 社区服务站是政府公共服务延伸到社区的工作平台,是推进社区服务(    )的根本途径。

  A. 专业化 B. 便民化 C. 社会化 D. 网络化[page]

  【京佳解析】

  1. B    党支部是指党组织中最基层的一级组织。故选B。

  2.  C    本题考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社区政治决策,主要是指涉及社区重大的行政事务央策,一般由居委会提出苹案,经过社区党支部的会商,提出修改意见,再提交社区居民代表大会或社区协商议事委员会决定。故选C。

  3. B    本题考查党组织委员的任期。社区党的支部委员会任期为三年。故选B。

  4. C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发展历程。l989年10月26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并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对居民委员会的性质、规模和机构设置、主要任务、组织形式、产生方式、工作经费和补贴来源等作出更明确、更具体的规定。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法律要求制定颁布了实施办法。故选C。

  5.  B    本题考查社区居委会的性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二条规定:居民委员会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故选B。

  6.  B    本题考查城镇社区服务站的性质。社区服务站是政府公共服务延伸到社区的工作平台,承担政府公共职能,是非营利性公共服务组织。故选B。

  7.  D    本题考查街道办事处的性质。街道办事处是市辖区人民政府或功能区管委会(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派出机关,受市辖区人民政府或功能区管委会领导,行使区人民政府或功能区管委会赋予的职权。故选D。

  8. ABC    本题考查党支部的性质。党支部的性质是指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故选ABC。

  9. ACD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职责。社区居民委员会是社区居民自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教育居民遵守社会公德和居民公约、依法履行应尽义务,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故选ACD。

  10. ACD    本题考查城镇社区服务站的性质。社区服务站是政府公共服务延伸到社区的工作平台,承担政府公共职能,是非营利性公共服务组织,在专业化人才和信息化设施的支撑下,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公益服务和便民服务,是推进社区服务专业化、社会化和网络化的根本途径。故选ACD。

  考生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关于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的信息,可以通过京佳教育社区招聘专题网站(http://shanxi.jingjia.org/zhuanti/shequzhaopin/bishi/)或关注微信号“社工考试网”提前备考。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社区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