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陕西社工考试备考指导:毛概、中特高频考点(练习题)

2015-07-27 13:35: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即时练习】

  1.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 )。

  A. 实事求是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2.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 )。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基本路线 D. 根本工作路线

  3.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 )。

  A. 解放思想 B. 独立自主 C. 实事求是 D. 对外开放

  4. 我国现阶段最大的实际是( )。

  A. 商品经济发展还很不充分

  B. 生产力落后且具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

  D. 中国现在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动力的理论强调,( )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改革开放 D. 党的领导

  6. ( )是我们的立国之本,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四项基本原则

  C. 改革开放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7.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坚持、加强和改善( )。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依法治国 D. 发扬民主

  8. 下列不属于计划和市场关系的是( )。

  A. 计划是社会主义的特有属性

  B.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

  C. 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

  D. 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9.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是( )。

  A. 坚持与时俱进 B. 坚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科学发展观

  10.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 )。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page]

  参考解析

  1. C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有三个基本方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故选C。

  2. D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有三个基本方面,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独立自主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故选D。

  3. B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有三个基本方面,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独立自主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故选B。

  4. D 本题考查邓小平理论中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阶段问题。社会主义建设必须从本国的实际出发,而当前最大的实际就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就是中国现在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D项表述更全面准确,故选D。

  5. C 本题考查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动力的理论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判断改革是非得失的标准是“三个有利于”。C项正确,故选C。

  6. B 本题考查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建设政治保证的理论。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建设政治保证的理论强调,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故选B。

  7. A 本题考查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理论。邓小平理论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A项正确,故选A。

  8. A 本题考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1979年1月,邓小平指出:“说市场经济只存在于资本主义社会,只有资本主义有市场经济,这是不正确的。”“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进一步明确指出:“计划多一点还是市场多一点,不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BCD表述均正确,A项错误,故选A。

  9. A 本题考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A项符合题意,故选A。

  10. D 本题考查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因此,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泛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A项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B项是发展生产力的具体表现。C项是在ABD基础上的必然结果。故选D。

相关阅读:

2015年陕西社工考试备考指导:毛概、中特(知识点)

2015年陕西社区备考之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考点复习汇总

2015年陕西社工考试备考指导:哲学(知识点)

2015年陕西社工考试备考指导:哲学(练习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社工考试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