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河北事业单位备考指导

2016-05-06 16:1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考试内容

  本次河北省事业单位的笔试试卷,根据所报考的岗位不同分为三类。所有岗位笔试科目都有《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类岗位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医学类岗位笔试科目为《医学专业能力测验》,教育类岗位笔试科目为《教育专业能力测验》。

  考生备考过程应注意所报考的属于哪一类单位,来确定自己所要考试的笔试科目,根据笔试科目选择对应的备考资料来进行复习备考。

  二、《公共基础知识》备考

  《公共基础知识》作为统一的考试科目,内容包含了政治、经济、管理、法律、公文写作、人文等方面,是综合性特别强的科目。

  公共基础知识中考查的内容,很多在是我们在学校学习中所学过的内容,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经济学。所以政治以及经济部分的以复习过去知识为方向,事业单位政治部分考题,考试难度和知识点都在学校所学的范围内。备考中应多注意查漏补缺,对于自身尚未完全掌握的部分多加复习。

  法律部分考查内容以理解为主,所涉及的考试范围是基础法律知识,专业性不强,备考中把精力放在常见法律法规中。遇到法律类问题应多思考,运用常识大部分可以解决。

  其他部分如经济学、人文知识所考察的方面也较为基础,备考过程中可以通过反复大量的做题来加熟悉和加深理解。

  三、专业知识的备考

  《职业能力测验》包含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部分,考试内容和公务员考试相同,难度有所降低。在备考过程中应注意技巧的学习,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并。反复做题和参加培训班学习可以成绩。

  《医学专业能力测验》以考察医学知识为主,考试难度较为适中,与考生在大学、研究生医学专业考试大致相当。在备考过程中可选择对过去所学知识进行复习。

  《教育专业能力测验》从近几年的来看,除了基本教育学、心理学、法律法规外,还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授课能力、教学水平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更加注重对于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查。在备考过程中,应注意备考的全面性,对各个方面的知识都要掌握。

  四、备考建议

  因为事业单位的考试具有连续性,每年考试题目较为相似,反复大量的做题是成绩的不二选择。平时注意积累,《公共基础知识》考查的知识面较为广泛,短时间内复习难以面面俱到,在平时浏览新闻、读书时要多留心学习。备考中分清重点,针对分值较多的知识点多加学习。

相关阅读:

2016年河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03人公告

文章关键词: 河北事业单位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