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速成名媛

2016-06-17 08:39: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新闻链接】

  一家小县城名媛培训班的招生简章直白地称:“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钟向人们展示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一家高端到充满隔绝感的名媛 培训公司打出的口号是:“从女人到女神,从平凡到超凡。”在搜索引擎输入“名媛培训班”,会跳出75万条结果。从北上广,到四五线县城,各种名媛培训班春笋般生出。在大都市,成为名媛,“疗程”大约需10天,价格8万元。

  【观点评论】

  第一,真正的名媛不是上个短期的培训班就能成的。为什么呢?首先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名媛。名媛是一个源自古代、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流行的称谓,一般指那些出身名门、有才有貌、经常出入时尚社交场的美女,她们中的不少人对社会亦有所贡献。真正的名媛,是真正有气质的淑女,内外兼修,从骨子里散发出的高贵与优雅。像这样的名媛,是由内而外长期修炼和涵养的结果,甚至需要几代人的努力,而不是仅仅靠玩玩“茶”、玩玩“餐具”、学几句蹩脚的法语就能速成的。所以,部分年轻女孩不惜花大价钱去培训西餐礼仪、插花、马术、茶道、穿着等,以为外表光鲜就等于气质高贵,其实差的不止一点半点儿,外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说速成等于速毁一点都不为过。

  第二,速成名媛是商品经济的产物,是商业把戏。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有关“速成名媛”的培训班之所以那么火爆,是因为有需求,愿意报名媛培训班的女孩就是想得一个名媛这个好听的名字,方便以后进入所谓上流社会的社交圈、财富圈,以赚更多的钱,需求催生出供给,那些办培训班的通过收取高额的学费,赚得盆满钵满。

  其实“名媛培训班”市场的火爆的背后反映出现代人对拜金主义的盲目追求。她们是想通过短期的名媛培训班,把自己的外表和言行装扮成一位美丽大方的名媛,以此获得异性的好感,甚至嫁入豪门等等。

  因此,应对名媛培训班热进行降温,用正确的价值观来教育拜金主义者走向正确的人生轨道,引导大家不要妄想着攀龙附凤,盲目走来谋财,而应该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由内到外的改变自己。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