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招教教育学练习题(一)参考答案

2016-04-06 08:55: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河南招教教育学练习题(一)参考答案

  1. B 隋唐时期,改革教育,推行科举制度,使政治、思想、教育的联系更加制度化,六学(国子学、太学、四门学、律学、书学、算学)、二馆(崇文馆、弘文馆)是中央官 学的主干。

  2. B 中世纪教会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僧侣和统治阶级的接班人,教育 内容主要是神学和七艺——三科(文法、修辞、辩证法)、四学(算术、几何、天文、音乐)。

  3. A 120世纪60年代,法国教育家保罗·朗格朗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4. B 教育民主化是对教育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性的否定。它追求让所有人都受到同样的教育,追求教育的自由化。

  5. C 孔子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教育思想家,其教育思想主要反映在他的言论记载《论语》中。

  6. B 《论语·卫灵公》:“子臼:有教无类。”体现了孔子关于教育对象、教育目的的核心思想。

  7. C 老庄学派的核心思想是“道法自然”,根据这一哲学思想,他们认为一切顺其自然便是教育。

  8. C 春秋战国时期的《学记》(收入《礼记》)是我国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文献。

  9. A 苏格拉底(古希腊,公元前469~前399)在教育理论上的最大贡献是苏格拉底教学法,亦称“产婆术”。

  10. C 《忏悔录》反映了奥古斯丁的教育思想;《政治学》是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代表作;《理想国》是柏拉图的代表作;《教育漫话》主要反映了洛克的绅士教育思想。

  11. B 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教育家为亚里士多德,他的教育思想反映在著作《政治学》中;《民主主义与教育》是杜威的代表作;《理想国》是柏拉图的代表作;《大教学论》是夸美纽斯的代表作。

  12. B 亚里士多德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提出“教育遵循自然”的观点,主张按照儿童心理发展的规律对儿童进行分阶段教育,并提倡对儿童进行和谐教育。

  13. C 昆体良(古罗马,约35—95)是西方教育史上第一个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教育家,他的《雄辩术原理》(又译《论演说家的教育》)是西方第一本教育专著。

  14. A 英国的哲学家和自然学家培根在1623年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

  15. D 教育学作为一门课程在大学里讲授,最早始于康德。1776年,康德在德国的哥尼斯堡大学的哲学讲座中讲授教育学。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招教教育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