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河北省特岗教师备考指导

2016-05-30 16:02: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考试内容

  从近两年河北特岗教师的考试笔试试卷来看,小学和初中使用同一套试卷。内容上为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新概念等方面的综合试卷。内容分布上较为均衡。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对于教师职位的理解和教学能力,面试入围比例为1:1.5相对竞争较小,形式以试讲以及提问为主,侧重考查考生在教学方面的综合素质。

  二、试卷结构

  河北省不同地区笔试试卷在题型设置,所占分数比例,题型种类方面略有不同的,但是考查思路基本类似。再试卷中包含:教育学、心理学、职业道德、教师法律法规、新课改的知识理论。而在学科相关的专业知识方面,更加注重对于考生阅读能力和思考能力的考查。以语文为例,古文现代文阅读、作文、教学设计为必考题型,其中作为分值较大30分,教学设计10。

  三、备考方向

  从近几年的来看,除了基本教育学、心理学、法律法规外,还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授课能力、教学水平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更加注重对于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查。

  新课改的实施,在方向上逐渐向新课改进行倾斜,除了理论知识外,更加注重对于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考生在答题中要注意转换思维,从一名教师的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

  教学设计和说课作为考试中必考内容,考查目的为测试考生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对于教育理论知识的应用,实际教学能力的评定。其中不仅包含对学科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有表达能力的测试。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将一部分精力放在与教学相关的部分中。

  四、备考建议

  考生在备考要做到重难点清晰,合理分配时间,将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法,以便日后在教学过程可以再次应用。

  特岗教师的试卷涉及题量较大,较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不多注意总结,对于重点难点要进行熟记,题海战术是不二选择。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