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湖南特岗教师招聘教育基础知识练习题五

2016-04-30 17:08: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6. 综合课程的提出和发展缘于对( )缺陷的批判。

  A. 应试教育 B. 分科教育 C. 素质教育 D. 区别教育

  7. 新课程改革要求,小学课程以( )为主。

  A. 分科课程 B. 综合课程

  C. 选修课程 D.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8. 在我国新的课程结构中,高中阶段以( )为主。

  A. 综合课程 B. 分科课程

  C. 选修课程 D.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9. (2014年真题)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的规定,我国初中阶段课程设置主要是( )。

  A. 分科课程 B. 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结合

  C. 综合课程 D. 活动课程和综合课程结合

  10.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包括信息化教育、( )、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技术教育。

  A. 基础性学习 B. 研究性学习 C. 拓展性学习 D. 精英化学习[page]

  6. B 综合课程的提出和发展缘于对分科教育缺陷的批判。注重课程的综合化,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课程的综合化,减少分科教育的缺陷,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之一。

  7. B 在我国新的课程结构中,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

  8. B 高中以分科课程为主。为使学生在普遍达到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实现有个性的发展,课程标准应有不同水平的要求,在开设必修课的同时,设置丰富多样的选修课程,开设技术类课程,积极试行学分制管理。

  9. B 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主要包括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科学(或物理、化学、生物)、历史与社会(或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

  10. B 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

文章关键词: 湖南特岗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