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银行秋招金融专业练习题及答案(9)

2016-11-15 15:31: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单选题】

  1.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称为( )

  A.即期外汇交易

  B.货币互换

  C.资产互换

  D.利率互换

  2.下列属于政策性银行的有( )

  A.中国银行

  B.中国工商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3.不属于债券和股票的相同点的是( )

  A.都有规定的偿还期限

  B.都属于有价证券

  C.都是筹资手段

  D.收益率相互影响

  4.股票与债券相比,收益率较高,承担的风险( )

  A.较大

  B.较小

  C.相同

  D.不可比

  5.以各种有形财产的现有利益,预期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是( )

  A.财产损失保险

  B.责任保险

  C.人身保险

  D.信用保险[page]

  【参考答案】

  1.B【解析】货币互换通常涉及两种货币,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

  2.D【解析2根据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及其他文 件,我国也于1994年相继建立了国家开发银行(1994年3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994 年11月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1994年7月1日)三家政策性银行。.

  3.A〖解析】债券和股票的相同点表现在:都属于有价证券;都是筹资手段;收益率相互 影响。

  4.A【解析】考查了股票的特点,相对于债券风险大、收益率较高。

  5.A【解析3财产保险合同中的标的表现为特定的财产以及与财产有关的利益财产保险合 同的标的既可以是有形的物质财富,也可以是无形的与财产有关的利益。

相关阅读

  ·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农金考试备考必备书籍

  ·银行考试完美通关网课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答案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