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福建教师招聘教育综合备考指导

2017-04-07 11:15: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教育综合和学科一样,各为一科,满分150分,答题时间2小时。占笔试成绩的40%。但是内容及其繁杂。总的来讲,基本是时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规与政策、教育学和心理学,并且每年在大纲要求里对知识结构作出较大的调整,而且考试内容比例、题型上都会有变化。

  福建教育综合试卷的结构:

  (1)题型:相对2015年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填空题、是非判断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2016年主要题型变更为:单项选择题35道× 2 分=70分、填空题15题× 1 分=15分、判断说理题3道×5 分=15分、材料分析题共2小题,共50分。难度逐渐增加,比如2015只要判对对错即可,而2016年变为判断说理题,即除了判断还需要作出对应的理论解释,相当于结合了简答和简单的是非判断题两大题型。

  (2)内容比例:2015年内容比例为:时事政治约占10﹪,教育法律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约占20﹪,教育学约占35﹪,心理学约占35﹪。2016年减少了教育法律法规与政策比例,增加了心理学的比例。对于考试占比重大的四大知识作出下列比例图:

  因此我们对此排位前三的三大块知识作出以下题型备考建议:

  (1)教育法律法规知识块的考察特点:主要考察常用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考查形式一般是以客观题和案例分析题形式出现;考查法律内容,教师多考责任,学生多考权利。所以大家要把重要法律法条的关键内容进行关键词把握,如特殊年份、数字,专业词等;对于相关学生权利的法律法条,大家还要注意总结,案例里面喜欢考察让考生结合相关法律,分析学生哪些权利受到侵犯。

  (2)教育学的考察特点:知识点多而散乱,遗忘快;重要考点相对集中,针对性强;考查形式多样化。这就需要我们针对重点章节如教育与教育学,学生与教师,教学,德育等章节,采用记忆术识记清楚,并进行理解。

  (3)心理学的考察特点:和教育学一样,也有重要考点相对集中,针对性强;考查形式多样化的特点,但是心理学知识点多遗忘快,还难以理解。它往往喜欢结合具体情境进行理解出题,而且心理学的很多专业名词和生活中用语有很大区别。如如果描述一个人“活泼好动”,生活中很容易被介绍成“我性格活泼好动”,而实际在心理学考察的是一个人的气质,“活泼好动”属于多血质的典型气质特征。所以大家要从专业的角度去做题,多结合事实例子进行理论理解,而不能想当然。

文章关键词: 福建 备考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