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教师招聘判断推理题答题指导

2017-04-07 11:11: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判断说理题——题型感知

  【2016年真题再现】表扬对学习具有推动作用,批评则会伤害学生的自尊自信,所以教育中只能表扬,不能批评。这种说法是否正确,结合心理学的知识说明理由。

  通过对真题的感知,我们可以看出,判断说理题会先给一个论断,进而考生需要对题干的论断进行判断并结合相关知识点进行理由的阐述。那么,面对这样一道题我们应该如何入手,如何保障更高的得分呢?这就需要的答题和书写的技巧。接下来我将就这道真题为考生们进行分析讲解。

  二、判断说理题——答题技巧

  首先,判断对错。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却往往是考生们在备考做练习的过程中最容易

  忽略的。大家要谨记这一点,判断说理题,第一步必须做出判断,否则在具体考试过程中会出现失分!上述真题中,“教育中只能表扬,不能批评”,这样的论断过于化,是错误的。

  其次,说清论断中涉及的概念、指明错误(正确)之处。判断说理题的关键是在于题干中“结合心理学的知识说明理由”,也就是在判断对错之后需要说明理由,而其中概念的混淆、以偏概全以及过于化是比较常出现的。上述真题相信考生们在目前阶段的复习中,能够较为清晰地知道,主要是涉及到了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中的正强化和惩罚这两个概念。所以,考生们在答题时,就应该说清正强化(表扬)和惩罚(批评)这两个概念。只说请概念显然是不够的,考生们仍需指出题干中的论断究竟错在了哪儿,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

  最后,再次表明观点。考生们如若追求更完美的答题框架,建议考生们可以在最后再做一个简单总结,即再次表明题干中的论断正确与否。

  所以,判断说理题遵循的也是一个总-分-总的答题框架:先判断正误;其次说清题干中所涉及的概念并指出题干中论断出错之处,并简要说如何改进;最后,再次点明观点。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