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金融专业知识每日一练及答案(24)

2017-09-10 14:05: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商业银行经营的核心目标是()。

  A.安全性

  B.流动性

  C.盈利性

  D.持续性

  2.2003年修改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和()为经营原则。

  A.政策性

  B.公益性

  C.效益性

  D.审慎性

  3.现代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核心是()。

  A.基于利润比较大化的管理

  B.基于投入产出的比较大化管理

  C.基于价值的管理

  D.基于核心资本的效率管理

  4.商业银行的经营是指对其所开展的各项业务活动的()。

  A.组织和控制

  B.组织和营销

  C.控制和监督

  D.计划和组织

  5.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的中心是()。

  A.金融产品

  B.价格

  C.渠道

  D.客户[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原则中的盈利性原则。商业银行作为企业,追求盈利是其经营的核心目标,也是其不断改进服务、扩大业务经营能力的内在动力。

  2.【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商业银行的经营原则。2003年12月17日将商业银行的经营原则修改为“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为经营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

  【注意】我国确立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原则中确定为“效益性”,而不是“盈利性”。

  3.【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现代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核心是基于价值的管理。

  4.【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经营的概念。商业银行的经营是指对其所开展的各项业务活动的组织和营销。

  5.【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的含义。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的中心是客户。

文章关键词: 专业知识 答案 金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