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农信社银行招聘金融学练习题(46)

2017-08-09 10:59: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如果一国出现国际收支逆差,该国外汇供不应求,则该国本币兑外汇的汇率的变动将表现为(  )。

  A.外汇汇率下跌

  B.外汇汇率上涨

  C.本币汇率上涨

  D.本币法定升值

  2、在国际储备管理中,力求降低软币的比重,硬币的比重,是着眼于(  )。

  A.国际储备总量的适度

  B.国际储备资产结构的优化

  C.外汇储备资产结构的优化

  D.外汇储备货币结构的优化

  3、在监测外债总量是否适度的指标中,负债率等于(  )。

  A.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当年国民生产总值×100%

  B.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当年货物服务出口总额×100%

  C.当年外债还本付息总额÷当年货物服务出口总额×100%

  D.当年外债还本付息总额÷当年国民生产总值×100%

  4、目前,我国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采用的外汇标价方法是(  )。

  A.直接标价法

  B.间接标价法

  C.应收标价法

  D.单式标价法

  5、在金本位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是(  )。

  A.购买力平价

  B.黄金输送点

  C.铸币平价

  D.利率平价[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国际收支差额对汇率的影响。国际收支逆差,外汇供不应求,则外汇汇率上升,本币贬值。

  2、【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外汇储备货币结构的优化。为了追求安全性,需要将外汇储备的货币结构与未来外汇支出的货币结构相匹配,从而在未来的外汇支出中,将不同储备货币之间的兑换降低到最低程度;为了追求盈利性,需要尽量储备货币中硬币的比重,降低储备货币中软币的比重。

  3、【答案】A。解析:负债率,即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与当年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4、【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外汇标价方法。目前,我国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采用的外汇标价方法是直接标价法。

  5、【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国际金本位制的相关内容。在国际金本位制下,铸币平价是各国汇率的决定基础,黄金输送点是汇率变动的上下限。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金融学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