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农信社银行招聘金融学练习题(45)

2017-08-08 11:43: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我国规定银行对比较大一家客户贷款总额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得高于( )。

  A.10%

  B.20%

  C.30%

  D.5%

  2、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的是( )。

  A.普通股

  B.超额贷款损失准备

  C.资本公积

  D.一般风险准备

  3、资本金是金融机构抵御风险和吸收损失的保障,“巴塞尔协议”对于银行业的监管以( )为核心。

  A.不良贷款率

  B.资产利润率

  C.资本利润率

  D.资本充足率

  4、流动性比例是( )。

  A.核心负债与总负债之比,不应低于60%

  B.流动性资产与流动性负债之比,不应低于25%

  C.流动性缺口与90天以内到期表内外流动性资产之比,不得低于一10%

  D.净利润与资产平均余额之比,不应低于0.6%

  5、资本利润率是指( )。

  A.净利润与资产平均余额之比

  B.净利润与所有者权益平均余额之比

  C.资产与负债之比

  D.核心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之比[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本题是对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概念的考查。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即比较大一家客户贷款总额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得高于10%。

  2、【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商业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以及少数股东资本可计入部分。

  3、【答案】D。解析:资本金是金融机构抵御风险和吸收损失的保障,“巴塞尔协议”对于银行业的监管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

  4、【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流动性比例的概念和指标要求。流动性比例,即流动性资产与流动性负债之比,不应低于25%。

  5、【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资本利润率的概念。资本利润率是指净利润与所有者权益平均余额之比。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