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应届生报考十大常见问题

2018-07-13 17:52: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在每年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百万大军中,应届毕业生总是占据一大半,是不可小觑的主要力量,不少应届毕业生把考公务员作为自己毕业的主要出路,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就业市场不景气的缘故,被迫考公务员,报着打酱油的心态参加考试。不管怎样,公务员这个岗位工作相对稳定,福利待遇优渥,而且社会地位高,如果刚从学校毕业就能够顺利进入公务员队伍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不少考生有了考公务员的打算,但对于公务员考试报考的相关规则模糊不清,不知道该怎么报名,要为考试准备些什么?

  1、非应届生可以报考么?

  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是不能报考的。

  2. 2017年、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否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3、2019年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前签订了三方协议,还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吗?

  这是困扰很多应届毕业生的问题,因为各种原因,部分应届毕业生在报考前已经签订了三方协议,那么他们还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吗?答案是可以的。

  4、应届毕业生关于专业(第二专业)报考的问题

  这个问题也是很多考生都很疑惑的问题,众所周知,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职位表中,很多职位都对专业有所限制,而一些冷门的专业每年都不会招考或很少招考,于是这部分专业的考生会在学校辅修一门课程,作为第二专业,那么第二专业是否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呢?历年招考政策是若考生具备双学位证书,可用第二学位所学专业可以报考。具体考生可以查看届时发布的最新招考公告,或直接咨询报考单位。

  5、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取得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2019年应届毕业生一般应在2019年7月底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

  6、社会实践可以作为基层工作经历么?

  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7、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8、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的问题

  常有有考生会问:我是××专业的,我该报考什么职位?其实,国家公务员招考每年的职位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职位表还没有发布前,谁也无法对2019年国考的职位有一个确切的说明,考生也只有先参照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大致确定一下自己的报考范围。这里要申明的是,虽然每年的招考职位都会有变化,但是这种变化总体上都不大,比如某个部门今年招收了某个职位,也许明年就不招这个职位,改为招考另外一个职位了。

  9、应届毕业生必须要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么?

  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推荐表》仅限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填写。

  进入面试或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在参加面试或专业科目考试前应提交《报名登记表》,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同时应提交《报名推荐表》。面试或专业科目考试将于2019年3月底前进行,请报考人员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10、应届毕业生该怎么复习

  其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复习应届毕业生要比很多社会人员有很大的优势,毕竟应届毕业生还没有完全脱离学习的环境,复习的时间也好,心态也好,都会比社会人员好很多,毕竟社会人员已经参加工作,对于学习这件事本身已经生疏了,而且还要顾忌到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所以关于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复习,应届毕业生本身的优势就很大,但是公务员考试毕竟不同于学校的考试,考查的范围非常广泛,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的复习,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关心一些时事,也多听听专业人士的评判,另外就是常识判断知识的积累,比如历史、政治的知识,考生可以在平时多看一些相关的书(图书馆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去处),也不要完全把这个当做是任务来完成,从中寻找到乐趣对于记忆是很有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