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报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小心这几大误区!

2018-07-20 17:25: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现阶段,各地省考已经落幕,除各地区单独组织招考事业单位考试、选调生考试、三支一扶考试等选拔考试以外,考生普遍关注的当属在今年10月份启动报名的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参照往年时间安排,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今年10月中下旬报名,12月中旬进行笔试。很多考生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对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及整个录用流程还不太清楚,到时候报名琐碎事项较多,比如填写报考资料,选择职位等,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报考失败。

  误区一:填信息时为了符合职位要求而故意填与自身不符的信息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公考资讯网提醒考生,如果网上报名资料填写有误,即使在资格审查阶段没有被发现,到面试阶段的详细审查时还是有可能出问题,如果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考试,却因此而影响录取则实在可惜。所以再次提醒考生,要准确、完整填写相关资料,力避失误。

  误区二:报考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职位成功率高

  很多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会倾向于选择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职位,认为这种职位的录取率会相对较高。

  招考的人数多,但是报考的人数同样也会很多,报考的人数平均到招考的人数比例,它实际上跟几百个考生竞争一个岗位是一样的。报考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职位成功率不高。

  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的竞争对手也是这样想的。所以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不要单一的考虑报考人数,还要综合全面的考虑报考的职位。

  误区三:高学历考生挑学历门槛较低的职位报考胜算

  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的学历要求有严格界定,一般是本科(仅限本科)、本科或研究生(硕士)、本科及以上、大专(仅限大专)、大专或本科、大专及以上、研究生(仅限博士)、研究生(仅限硕士)、研究生(硕士)及以上。要求“本科(仅限本科)”的职位,研究生、专科考生是不能报考的,同理“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博士也是不可报考的。

  很多考生为了自己的成“公”率,认为自己的水平高可以挑一些阞门槛不高的职位报名。岂不知,世界之大,强中自有强中手,且不说低学历的考生也可能存在比高学历考生能力强的,如果碰上更多的考生跟你一个思路,那么这个职位的竞争者就会增多。因此,在学历选择上,公考资讯网也建议考生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比如你是一名硕士研究生,那就选择“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而不要选择“本科及以上”职位,这样就会PK掉一大部分本科毕业生,从而降低竞争力度。

  误区四:不分析,主观认为符合

  有的职位没有严格专业要求,但是职位本身需要相关基本条件,如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离退休干部局文体活动处这个职位,要求有的技能和的财务常识,因为在福利报批的过程中需要有一些计算的技能,虽然没有写在职位表里面,但是这也是一个常识的理解,所以考生在对职位的理解上,不能只停留在感性的理解上,应该对职位做一个全面深刻的透析。

  误区五:报考只因就业压力,不管什么职位只要考上就好

  很多考生报考公务员只是为了就业压力、工作环境不好等因素,简单的就把考公务员作为救命稻草一样仅仅抓住不放,这种想法本身就是有误的。因此,许多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对报考职位不作深入了解,被录取后发现离家太远、工作太累等等诸多问题。

  以上就是考试在报考过程中容易陷入的几个误区,希望考生以此为鉴。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恰当与否,将直接影响到考生成功的几率以及进入公职领域后的发展,所以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考职位的时候要将自身条件、性格因素、工作能力等方南综合起来分析,仔细研究报考要求,须完全符合招考公告和职位表中提到的所有条件方可报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