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公务员的录入究竟有什么门道?

2018-09-13 16:56: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9年的国考工作尚未开始,总结2018年国考的录入经验来看,有如下规律:

  一是坚持基层用人导向,重点扩招大学生村官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中公教育 对比往年政策来看,今年在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招录中规定“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这体现了国家对基层服务人员的重视,并给予大学生村官更多的机会,鼓励大学生毕业先投身基层,积累经验,为国家更好地做贡献。基层公务员直接面对的是群众,事务繁多、矛盾复杂,最能磨砺人的意志,最能锻炼人的能力,最能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这一政策恰恰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

  另外,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继续执行“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二、继续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门槛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印发的《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要求,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进入门槛。中公教育 分析,其中的“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值得关注,这一政策体现了十九大强调的“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目标导向。

  三、进一步重视考试的科学性,强化考试安全

  2018年继续对省级以上和市(地)级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对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8个非通用语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同时,加强与中央网信办、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培训机构涉考犯罪行为,倡导诚信公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