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性格内向的人怎么做好公务员?要学会发挥自己的优势!

2018-09-17 16:36: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常有人说在体制内工作,要左右逢源,要圆滑世故,不然就很难在工作中打开局面,很难在体制内立足。但是有些人,是天生的内向型性格,天生不善于和人打交道。那么,内向的人要不要做公务员,又应该如何做才能当好公务员呢?

  

性格内向的人怎么做好公务员?要学会发挥自己的优势!

 

  一、选择合适岗位,当“ 型公务员”。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公务员都需要和人打交道的,体制内也有很多岗位,是和“物”打交道的。比如说,有些单位有和电子政务有关的科室,有和网络舆情有关的科室,也有主管工程技术的科室,这些,都不需要太善于和人沟通,把自己的分内技术工作做好,就很称职了。

  二、突出一个“实在”,把“本分”打造成自己的标签。性格内向,不善于沟通,那就索性不沟通,少说多做,把事情做到最好,做到完美。这样,你的工作能力也体现出来了,还不会树敌,会给别人留下一个“老实本分”的印象,这在某些特殊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在提拔或者竞争上岗的时候,最有优势的往往不是遭人嫉妒的业务骨干,而是那些对谁都没有威胁的人。

  三、往更高的平台努力。性格内向的人,往往社交活动也会少很多,这样就可以节省下来大量的时间,而且,内向型性格的人,学习能力往往也更强,这个时候,性格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可以利用空余出来的大把时间,准备更高级别的公务员考试,一次努力,可能就能达到别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