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说公务员是性价比最高的职业?因为有这些好处你不知道!

2018-09-21 15:08: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人们都说,公务员是性价比最高的职业,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工作也不忙,压力也不大,而且旱涝保收。其实,公务员之所以是性价比最高的职业,并不是因为工资和津补贴这类看得见的收入,而是因为另外一些“隐性收入。”

  

为什么说公务员是性价比最高的职业?因为有这些好处你不知道!

 

  隐性收入,就是对别人来讲,是必须支出的项目,而对于自己来说则并不需要,相当于多了一部分收入,这就是“隐性收入”。那么,公务员,有哪些隐性收入呢?

  一、住房。虽然现在没有福利房、集资房之类的,但是,很大一部分单位,对于新考入的公务员,是免费提供住房的,虽然条件可能简陋一点,但是在北上广这种城市,租房动辄就是一月五六千,单位提供住房,就等于减少了五六千的刚性支出,这是一大笔隐性收入。除了北上广这种大城市,一些中小城市现在都在实行人才引进战略,一旦通过考核,硕士生直接定副科,博士直接定正科,而且还有免费的小户型,只要留在当地,就可以一直住,出台这种政策的地区很多,稍微留意一下就能查到。

  二、吃饭。这个不用说了,稍微像样的机关,都有机关食堂,有的是免费,有的是象征性收取费用,总之,比在外面吃,比自己回家做都便宜,一个人如果食量大点,一个月吃饭怎么也要1500块,有了机关食堂,这1500块又不用支出了,相当于增加1500块的收入。

  三、教育。如果你看过大城市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差别,你就知道教育支出的区别有多大,好一些的私立幼儿园,动不动就一年好几万,而公立机关幼儿园,一月800块,师资雄厚,硬件良好,地方宽敞。

  四、穿衣。很多窗口单位或者执法单位,都要求着制服上岗,这就大大减少了日常衣物需求,现在一件稍微好点的衣服,动辄都要1000+,有了制服,还买什么衣服啊,一年少买几件,几千块的隐性收入又有了。

  总之,公务员之所以是性价比最高的职业,主要是因为,公务员大概是需要刚性支出最少的职业,那么,不需要支出,也就等于凭空多出来很多“隐性收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