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国考:复习不如“裸考”?

2018-10-15 15:43: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为何出现复习不如“裸考”?

  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复习了的没进面试,“裸考”的反而考上了!”之所以存在“备考”考不过“裸考”这一怪现象,公考资讯网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考试的运气性。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都是客观的选择题,有时候运气好可能懵的对的个数多,最后分数出来还不错,也有可能这次考试考的题目恰好很多是自己会的,在自己知识储备范围内,在整个考卷中会的比例高,也有可能造成这次考试的成“公”。

  第二,科目的特殊性。公务员考试笔试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这两种考试测验的是一个人在多年生活、学习和实践中通过积累而形成的能力、知识的广泛度以及对当今社会背景的把握程度,这就导致公务员考试注定不同于其他考试,专业知识可以突击复习,但是能力和常识是一种长时间的积累。也正因如此,每年的考试中都有很多复习过的人名落孙山,而一些完全裸考的人却可以。

  第三,个人能力的差异性。在长期的学习和实践中,有些同学学习能力强,已形成了较完整的知识网络,具备较强的知识储备。这些同学看似考前没有复习,但是在长期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已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素质,所以考前没怎么复习也能考出不错的成绩。

  二、那该不该进行复习呢?

  在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有98.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共计录取27061人,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36:1。据新浪网教育频道一项调查显示,其中近四成没进行任何复习直接参加了考试,也就是我们讲的“裸考”。 最终约3100人属于“裸考”,占录取人数之比约11.5%。也就是说将近九成考生是通过备考复习实现的,而真正“裸考”的成“公”者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因此,我们不能用一小部分的“裸考”成“公”,去否定复习的价值和意义,那和社会“读书无用论”者拿着几个低学历的成功者去否定读书的重要性是一样的荒谬!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