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有什么区别,选择哪个更好?

2018-10-30 15:52: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组织单位不同

  国考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省考为各省市组织部,人社厅,公务员局。

  招录单位不同

  国考属于中央考录序列,包括中央党群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国务院系统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省考则为地方考录序列,各省市的党群机关,行政机关,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招录对象不同

  国考职位中大部分对象为应届生岗位,难度较大,面对全国考生,省考较多岗位不限制应届生,但部分地区限制户籍,另外只能在本省内举行考试。

  时间不同

  国考时间基本上是11月底,省考时间不统一,还有单独招考,难度不一

  国考和省考由于考试时间不冲突,都可以报名参与考试,两者各有优势,总体福利待遇差距不大,所以没有那个更好一说。另外竞争都相当激烈,能够考上都是很不容易的。

  2019国考报名马上截止

  距离考试仅剩一个月

  复习攻略都在这里

  

公务员考试国考和省考有什么区别,选择哪个更好?

 

  01

  正 心 态

  最大的努力

  没有人是完全准备好的,但是怎样才能让自己以状态进入考场,超常发挥,这才是至关重要的。这几天请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被任何不如意的事情干扰你的备考,以状态走进考场!

  最坏的打算

  公考不能一次成功,但考试的临场经验,远比模拟考试要来得更有含金量。一场考试是对您前期学习成果或答题方法、方式的一次最强有力的验证和检验,如果这是您第一次走进考场,也请珍惜这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天答题时的失误,是您以后考试的警钟。国考一般比省考要难,就是您这次失利了,您的高度也上去了,我相信吸取教训的您明年省考能信心满满的走向考场,最终成绩也能甩上一次国考成绩几条街!

  02

  必 准 备

  进入考试时作息时间

  准时起床、睡觉,切勿考试前晚上熬夜。

  注意保暖

  天气转凉,请大家做好全身的保暖措施,切忌在这几天染上感冒。考试的前一天女生准备好暖宝贴、暖足贴,就算来例假了也能起到缓解作用,怕冷的男生也可以带上几片暖足贴,不管男女,考试当天请用保温瓶带一瓶温水。

  拒绝任何应酬

  切忌烟酒,不要有任何考试前狂欢的举动,疯狂请留到考完后。

  保持做题状态

  请每天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做一套行测和申论真题,有时间的,请仿真模拟,包括时间、答题卡、铅笔、橡皮等所有注意事项和工具准备,仿真正式考场进行考试(上午行测,下去申论);没有时间的,也请利用空余时间来做。题目请用近两年的国考真题,就算您做过了,也请重新再测试一次,切忌不要做市场买的和网上的模拟题。

  温习笔记

  每日至少温习一遍自己的学习笔记。如公式、名言名句、经典语句等。

  准备好考试用品

  请在考试前天认真准备好自己的考试用品。铅笔、橡皮擦、身份证、准考证、手表、笔、小刀等。准考证多打印几张,若是没有草稿纸或是稿纸不够可以利用准考证背面空白处;橡皮擦切成正方体、长方体、三角锥各一个,可以应对图形推理题,带上小刀是万一出现其他图形可以用正方体切,用纸折也可以做图形题,那就多带些准考证;手表请带有数字的电子表,比较好掐时间;多带几支笔芯,以防万一。

文章关键词: 2019国家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