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每年大量招录,真的有那么缺人吗?

2018-11-02 16:39: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虽然每年在招,但是还是会有的流失率,尤其是养老金并轨之后。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吧,确实是有公务员在辞职,根据《2015年春季人才市场流动分析报告》显示,公务员的离职率上涨了34%,有流失必然需要补充,所以,每年招录人数上升也就不奇怪了。

  2、基层公务员工作内容确实饱和,缺乏人手。

  其实基层公务员辛苦,且工资待遇并不高一直是大家在讨论的话题,经过简单的了解之后,发现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内容确实是比较多的,当然不同的单位可能需要区别对待,比如说,社保系统的,办理社保是一件非常繁杂的事情,这项工作基本落实都在基层,可想而知是一件多么庞大的工作。再或者,检察院工作的朋友说,每年都会要求结案率,而现在社会犯罪高发,案件真的非常之多,基层办案人员经常会加班加点,但都是没有加班费的。

  再加上时不时的开会、培训、学习,所以整体来看,基层公务员还真的是缺!

  3、近年来,公务员退休人数比较集中!

  这也是现在社会一个必然要面临的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工作人员大面积退休,或者面临退休,自然就需要继续补充,而且,一个团队也不能全部都是年长的人,也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包括现代化管理方式,年长的公务员可能接受起来就要困难一些。

  结合上述几点原因,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逐年上升也就不奇怪了,其实这对大家来说也是一个机会。虽然总是会有人说,公务员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但是,围城里究竟怎么样,总得自己进去瞧瞧才能安心,而且,并不能否认,公务员是比较稳定体面,福利待遇好,工作内容不是非常复杂的工作,即便现在多方限制,但是有句老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是有很多人挤破头想进去的。

文章关键词: 2019国家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