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前压力太大怎么办!独门秘籍!

2018-12-04 16:28: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给自己积极地

  越是临近考试,越不能自乱阵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总结自己,自己,考试前要不断地对自己进行:相信自己,能考好。

  2

  ---学习

  在每天9时至11时、14时至17时这两个时间段内,安排相应科目的学习,调整和强化体内生物钟,适应国考时间安排。还可看自己整理的重点笔记,必考点,这样不仅可以巩固知识,还可以增强自信心。

  3

  ---做到合理饮食

  尽量避免吃很多大补的东西,合理搭配饮食,做到清淡、养胃、补脑、利眠。建议早餐以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为主,午餐增加一些蛋白质的食材,晚餐则以清淡、养胃为主。

  4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考生精力充沛的前提。只有睡眠充足,才能记忆力以及思维反应能力等学习能力,学习效率,减轻考试焦虑。每天要保证7~8小时失眠,晚上10点前入睡,也尽量不要长时间睡觉,一睡不醒。如果晚上一时无法入睡,什么都不要想,意识里给自己强化休息,慢慢入睡。

  5

  ---适量运动

  体育运动是紧张、烦恼、压抑、担忧等焦虑情绪的“宣泄口”。可以从平时的体育爱好入手,打打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舒缓四肢,缓解长时间学习导致身心疲惫,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做一些高强度运动,避免发生意外。

  6

  ---洗浴

  考前复习停止或者放缓,长期紧绷的神经暂时无法放松,呼气慢慢放松,逐渐平静,然后去洗个热水澡,这时你会发现心理发生很大的变化。

  7

  ---听听音乐

  如果你喜欢音乐,不妨放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自己喜欢的歌曲,来使自己身心愉悦。听音乐,尤其是听轻音乐或古典音乐能调节人的紧张情绪。

  8

  ---要吐槽

  多与人交流能保持健康的心态,尤其是现阶段,把自己的焦虑和担心向朋友或是家人吐槽,一来可以排解烦恼,二来朋友或家人可以给你积极的,不要闷在心里,找你信任的人吐槽苦恼。吐槽的过程也是整理、清晰自己思路的过程,对减压非常有益。

  9

  ---忘我状态

  面对压力时,考生可以投入到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中,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件事情当中,你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转移大脑注意力,从而忘记压力比如,整理一下自己的桌子、做一顿饭、整理下衣服、做做家务什么的。这种忘我的境界减压效果很好!

  10

  ---阿Q精神

  当有压力时,可以想想有很多人比你压力更大,自己现在也不是很糟糕,其他考生压力很大,没准心态已经炸了,可能还弃考了,告诉自己要稳住,控制自己的情绪,超常发挥,一分,干掉千人!努力争取结果,同时不要过分紧张,顺其自然。

  小伙伴要注意了!适当的压力有助于专注度。如果压力过大,可以用上面的方法缓解压力,当然,把几种方法组合使自己达到最佳备考状态,再好不过了!比如:可以考虑带上家人或朋友到城市的公园、草地上躺躺,一边聊聊心事,一边看看风景,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减压效果。

  对了,提醒小伙伴

  天气越来越凉了

  注意保暖

  避免生病产生身体状态不佳和焦虑!

  快、快、快把这些方法转给ta

  最后祝你公考!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