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常识积累——政治常识题

2018-09-15 17:02: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不定项选择)2005年10月12日至10月17日,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方面取得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胜利。执行此次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是()。

  A.杨利伟

  B.费俊龙

  C.翟志刚

  D.聂海胜

  E.景海鹏

  2.2014年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向获得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科学家颁发奖励证书。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是( )

  A.师昌绪、王振义

  B.吴良镛、谢家麟

  C.郑哲敏、王小谟

  D.张存浩、程开甲

  3.

  (不定项选择)中国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完成了多项科学研究,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之一是探得某重要能源的储量有100万吨,足够人类使用1万年。这一能源指的是( )。

  A.铀

  B.钚

  C.氦

  D.氚

  4.2014年11月,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

  A.活力亚太,全球引擎

  B.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C.发展的挑战

  D.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

  5.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要努力使人人享有平等的机会,不论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不论是来自怎样的家庭背景,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就可以取得应有的回报。这说明( )。

  A.我国之所以推进公平正义,是因为维护公平正义是国家的根本任务

  B.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需要公民依法履行监督的义务

  C.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只能依靠政府依法行政的力量

  D.我国之所以推进公平正义,是因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需要公平正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