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申论备考必看基础信息

2018-10-23 17:59: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题型差别

  关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家要了解一下,申论一般都是五道题的形式,题量上比省考要多,而且我们的时间也要注意,是3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180分钟,所以如何把握每道题目的时间,这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没经过练习,非常有可能不适应我们的答题节奏,导致时间不够,因为对于国家公务员考试来说,时间是比较紧张的,所以如何安排时间就是个重要的问题。

  二、题型分布和时间

  相比于省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察题型更加有所侧重,首先来说归纳概括这样的题型,依然是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重中之重,可以说是每年必考,无论是副省还是地市级的试卷,甚至在之前的考试中出现过考两道归纳概括的题目,所以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其次来说一个重要的类型。国家公务员考试副省级更加侧重综合分析类题目,而地市级更加侧重于贯彻执行,而我们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太多都是我们的应届生,那这样的话,大多数考的都是地市级,所以大家可以把之前的真题拿出来做一下,贯彻执行的题目,难度较大,所以这类题目能否做的好,是我们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否可以拿到高分的关键所在。

  三、话题涉及

  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对于省考来说,难度是比较大的,而难度就在于话题的难度上,特别是近两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17年的以水为师,18年的城市建设有与无,我们不难发现,其实近两年的话题,已经越来越抽象,越来越宏观,涉及到城市建设等方面,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关注一下类似的热点,这样才能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做足准备,迎难而上。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