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把握题干关键词,在面试中侃侃而谈

2018-10-31 17:23: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例题】传统剧种如豫剧、黄梅戏、京剧等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粹,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传统艺术的发展受到了流行歌曲等新生艺术的冲击,据调查显示我国传统剧种平均每两年消失一种。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在阅读完题干之后,我们大体知道这道题目是关于传统剧种继承的问题,这种现状是我们必须关注的。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就需要我们先分析这个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我们可以返回题干,其实题干给了我们很多提示。

  关键词1“豫剧、黄梅戏、京剧”,这是三个地方传统剧种,大家都知道我国幅员辽阔,每个地方的民俗风情都有很大的差异,当然这其中也包含着一些方言,而这种文化其实都凝聚在各个地方的戏曲当中,所以说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讲,其实没有详细的介绍,很多人都不太懂其他地方的戏曲。另外,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些传统的剧种,在登台表演时,都需要有很多乐器的伴奏,其实对于演出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说,由于我国地方剧种的种种特点,导致了这些精粹在传承的过程中会遇到阻碍。

  关键词2“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我们都知道文化的内涵是很丰富的,其中包含着传统戏曲,一说到我国的传统文化,我们都知道现在整体都面临着继承和发展的问题,所以在这个大背景之下,传统戏曲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自然会遇到传承的问题。

  关键词3“时代的发展”,说到时代的发展,其实我们可以想想,我国这些传统的戏曲所唱的内容,都是一些历史上的佳话,很少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有一些更新,所以跟现代人的生活没有那么贴近。另外一方面,时代的发展,促使我们打开了眼界,看到了更多的文化呈现形式,包括国外的一些艺术表演形式,所以在这种外来文化的冲击之下,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也会受到的影响。

  关键词4“流行歌曲等新生艺术的冲击”,其实这个关键词对于大家来说非常好分析,我们现在打开电视机,你会发现众多的综艺节目当中,很多都是以流行歌曲为背景的比赛,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戏曲和流行歌曲都是表演形式,需要媒介的传播,而现当今的主流媒体都致力于流行音乐的传播,很少还有对传统文化的宣传。所以说,宣传媒介的短缺也是传统剧种难以传承的一个重要原因。

  公考资讯网认为,大家在学习结构化面试的过程中,要学会关注题干信息,所有的答案其实都是源于我们对题干的有效分析,有了深入全面的原因分析,那么我们解决一个问题的措施,也就会变得很丰满,这样就可以在面试作答的过程中侃侃而谈,成为考场的焦点。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