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浙江丨公务员考试什么时候考?

2018-08-22 15:27: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有意愿报考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浙江省考报考政策你了解多少呢?本文,根据众多考生反馈的报考疑问,进行如下整理及解答,以供参考。

  注:本文中的回答及政策来源于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考生应以最新发布的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1

  我想报考浙江公务员,需要了解哪些政策?

  每一位报考者必须详细了解招考公告、考试大纲、政策问题、职位表等各项信息,这些政策详细列出了报名的资格条件、录用信息、招录名额、如何报名和体检标准等等。考生可关注【公务员考试网】公众号,便于及时查看政策及公告。

  2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根据近年考试时间推测,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于今年11月发布,考试时间大概在2019年1月下旬!

  3

  什么时候可以看职位表?

  职位表尚未发布,报考人员可通过浙江省考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或关注【公务员考试网】公众号,获取招考信息,找出适合自己的职位。

  4

  报考浙江公务员的招考条件有哪些?

  (1)学历:浙江公务员考试中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整体不高,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都有希望报考。公务员考试网经过统计发现近年省考中本科学历招录人数最多;专科学历招录人数次之;硕研及博研考生比例最小。也就是说浙江公务员考试中,本科及大专学历的考生职位选择空间大,因此考生们要好好把握机会。

  (2)报考身份: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身份以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及四项目人员为主流。应届毕业生简单的说,就是大学毕业后,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将本人的档案留在了学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场,在你毕业的这两年内,一般你都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各类公职考试。但是必须注意的是,浙江省考,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

  (3)户籍:自2016年起浙江公务员招录进一步放宽户籍限制,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

  (4)年龄:年龄18至35周岁(1982年11月22日至2000年11月22日期间出生),2018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年龄18至40周岁(1977年11月22日至2000年11月22日期间出生)。其中,“11月22日”是2018年浙江公务员报名启动的第一天。

  (5)专业:在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尚未发布前,考生目前选择职位只能暂时先参看2018年职位表,再来参照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进行比照,考生报考的专业应以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符合职位的专业要求才能报考。

  5

  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属于浙江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规定不得确定为录用人选情形之一的,不宜报考各级机关单位公务员。属于《浙江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考察工作暂行办法》(浙公通字〔2016〕12号)第十条、十一条规定不宜录用为人民警察情形之一的,不宜报考各级公安、林业、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村干部在任村“两委”委员以上职务期间受过处分或在任上述职务期间对本村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负有责任的,不能报考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的职位。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单位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

  6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介绍

  7

  笔试主要有哪些科目?

  (摘自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

  综合类:《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

  基层类:《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招考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为客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申论》(含A、B卷)和《综合应用能力》为主观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