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浙江温州重拳整治“公务员涉执行失信”

2018-08-22 16:17: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非常遗憾,你们是以这种方式进入组织部的视野。”21日,永嘉县法院对20余名公务员被执行人集中约谈,永嘉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对在场被执行人表示,“如果涉案的公务员拒不履行,将对其职级晋升、评优评先及年终考核上予以限制,甚至一票否决。”

  党政机关公务员本应是讲诚信、遵法纪的楷模,但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却屡屡出现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公务员。针对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温州从严打击、重拳整治。“要切实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整治,尤其是对科级以上、金额巨大以及有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公务员,要向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作重点通报。”这是从21日下午召开的温州市政法口巡视整改暨综治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此,温州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法院、纪监、组织、公安、人社等部门以及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建立联动执行机制,着力破解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

  温州将进一步完善建立涉公职人员特殊主体数据库,温州市委组织部要向温州市中级法院提供全市公职人员名单,并通过技术手段自动识别失信被执行公务员。法院系统对排查出来的案件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涉案公务员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督促其履行义务。

  另外,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以及非法干预、妨害执行的公务员,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督促改正;对拒不改正、情节恶劣或造成不良影响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纪予以处置。人力社保部门也要协助做好被执行人工资的扣留、提取工作;公安部门要切实加大协查控制和拒执罪打击力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