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挤破头也要考公务员?这三点才是关键因素!

2018-08-30 17:47: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在论坛里和网友一起讨论为什么要考公务员,有人说,哪怕自己在外月薪两万在父母眼中也什么都不是,父母毕竟社会经验丰富,眼光也长远。

  年轻人却很郁闷,不是说公务员越来越累工资越来越少吗?到底是什么让父母孩子趋之若鹜,原因仅仅是薪资福利好吗?

  当今社会的发展,无疑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无形之中就增加了竞争压力,而且大学生有很多是浮躁。很多人就把眼光放在考公务员身上。

  关于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和晋升空间,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一个经常被谈论的话题。但是公务员真正厉害的,不仅仅是福利和晋升空间。

  一、门槛低

  公务员考试的门槛算起来其实真的不算高,每年招考有非常多的岗位不限制985/211的毕业生,给普通本科,不限专业等等都是很多的,这就给一般家庭,或者本科不太优秀的人提供了机会。

  二、考试公平

  公务员考试有的公平性,当然现在有很多人认为公务员面试可以一手遮天,有关系的,随随便便就可以走后门进去。现在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每个面试的考官都是从各处各地调过来随机分配的 ,考官和考官之间都是不认识的,不可能出现随意走后门的情况。而且面试上差不开太多的分数,笔试成绩如果有很大优势,一般就很稳了。

  三、工资调整

  2018年,国家对公务员公务做了调整,公务员职位工资标准由现行的每月510元至5250元到每月585元至7835元。职务越大,工资就越多(公务员职务有10个领导职务层次和8个非领导职务层次)。公务员级别工资标准由现行的每月810元至6135元分别到每月1020元至6496元(公务员级别共分为十五级)。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住房、医疗等补贴、补助。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金。公务员实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休假,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

  公务员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公务员工资制度贯彻按劳分配的原则,体现工作职责、工作能力、工作实绩、资历等因素,保持不同职务、级别之间的合理工资差距。国家建立公务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也就是说公务员的薪资是分层的。

  讲到这里大家就明白为何人人都说公务员待遇好了吧,尽管也有许多压力,但比起在社企工作稳定也有保障太多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