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专科生想报考公务员?这一点要注意!否则再难翻身

2018-09-13 16:40: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关于公务员考试,有很多技巧和门道,比如,如果你是考霸,那么你可以直接报考中央部委,如果你想多点基层经验,可以先考基层公务员,再通过遴选进入比较高的机关,但是,无论怎么样考,都要避开一个超级大坑,因为一旦跳进去,除了辞职,你几乎没有翻身余地。

  

专科生想报考公务员?这一点要注意!否则再难翻身

 

  这个坑就是,如果,你是专科学历,那么,、、不要考异地基层公务员!

  一、现在的遴选,绝大多数需要本科学历。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专科生,考到外地基层公务员,那么,意味着,你通过遴选去级别更高的机关,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几乎所有上级单位的遴选,你都没有资格参加。

  二、现在的公务员考试,不允许在职公务员再次参加。以前,如果你本身就是公务员,也依然可以再次通过国家、省公务员招聘考试,进入其他机关工作,但是,现在如果你本来就是公务员,是不可以再次参加公务员招考的,也就是说,你考了异地的公务员,没有办法再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回家乡或者你打算定居的地方。

  三、异地的基层,正常的晋升会非常困难。一般而言,越是基层,越是人情社会,在提拔的时候,领导自然的会考虑,你一个外地人,可能很不稳定,自然不会过于偏向你,你的提拔晋升之路,可能会更困难。

  所以综合起来,如果你是专科生,考了异地的基层公务员,你就面临这样一个状况:没有办法考入更高的机关,没有办法回到家乡,还没有办法获得更快的提拔。唯二的办法,一个是考个在职本科,另一个是辞职重新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