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做了公务员要知道的常识!体制外的人很难了解

2018-09-17 16:36: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身在体制外,许多人都只能揣测想象公务员的生存状况。但是每一个行业和领域都不是可以一锤定音评价的。换一个立场和角度,就能得出不一样的结果。体制内的一些常识,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会知道。

  

做了公务员要知道的常识!体制外的人很难了解

 

  一、大官不大,小官不小。先说小官不小,比如说县长,人们可能会觉得,也就是个九品芝麻官而已嘛。但实际上,一个县长可能肩负着几十万上百万人的幸福生活和未来,一个县长能够撬动的资源、人脉、所拥有的能力,已经是这个国家95%的人难以望其项背的了。再说大官不大,同样是正处级官员,县长管着几十万人,上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但是比如说,是省科技厅的副厅长,猛地一听,大官,实际上,有可能就分管一些机关事务之类。

  二、关于提拔,比能力和人脉更重要的,是编制。这是个死线,没有编制,你能力再强、人脉再广,没用。就像上学一样,学位满了,没位置了,你就算通天的能力,也得等位置空出来再说。

  三、有人忙死,有人闲死。社会上很对人觉得觉得,公务员就是喝茶看报,而一些体制内的同志觉得,自己是在五加二白加黑的拼命干活,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差,就是因为公务员群体太大了,这两种看法都对。因为在体制内,本来就是有人忙得团团转,有人闲得没事干,这事体制的必然结果。

  四、收入差异很大。有很多人把公务员的收入看成统一的,实际上,不同地域的公务员,收入差异巨大,沿海有年薪30万的,内地基层月薪2000的也大有人在。即便是在同一个地区,单位不同,收入也是有差异的,政法信访部门,有各种办案补贴,比一般机关多出来一千块钱收入,在正常不过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