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安徽省考从报名到录用常见问题汇总

2018-09-26 18:44: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关于报名

  1、2019年安徽省考重要时间节点

  答:2019年安徽省考公告(含职位表)预计在明年3月份发布,报名时间预计在明年3、4月份,笔试预计在明年4月下旬举行,面试预计在明年6、7月份。

  2、哪些人不能报考安徽公务员考试?

  答:(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3)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4)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已离职(含辞职、取消录用等),截至报名时,在机关工作和离职年限累计未满5年的人员;(5)现役军人;(6)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7)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2018年首次规定);(8)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9)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录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3、参加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XX专业可以报哪些职位?

  安徽公务员考试每年的职位表都不一样,考生具体可报考的职位要查看届时发布的最新职位表。另外,历年安徽省考职位表中不限专业的职位有很多,如果考生专业比较冷门,不用担心没有专业对口的职位,可以看看那些专业不限的职位。

  4、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有没有户籍限制?

  从历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政策、职位表来看,职位表中除极个别的特殊职位限定要求本市户籍外,大部分职位都是没有户籍限制的。

  5、应届毕业生指哪些人?2018年毕业且未就业是否属于?

  2019年安徽省考具有“应届毕业生”身份的人员仅指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年毕业生、2019年年初毕业的春招毕业生、2019年毕业的留学回国人员。2018年毕业生不属于。若不要求是当年应届毕业生,则在两年择业期内的应届生也可以报考。

  二、关于笔试

  1、2019年安徽公务员笔试时间

  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我们先来看看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安排:

  4月21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14:00—16:30 《申论》

  4月22日 9:00—11:00 《专业知识》

  安徽公务员考试时间比较稳定,每年3月中下旬左右出公告和报名,笔试时间4月中下旬,且近几年都参加联考,所以安徽继续参加2018年联考的几率非常大,如果今年继续参加,那么笔试时间也会在4月21日。(具体时间安排以2019年安徽公务员公告为准)可生可根据此做好复习规划。

  2、2019年安徽公务员笔试地点

  报考安徽公务员考试需要在安徽省内参加笔试。省直考点设在合肥市。各地考点设在设区的市政府所在地(报考广德、宿松县职位的考生,分别在宣城、安庆市考点考试)。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笔试。目前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考生笔试具体考点见准考证。

  3、2019年安徽公务员笔试科目有哪些?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其中,报考省、市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人员考《申论》A卷;报考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考生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须分别参加计算机、法律、财会、外语、公安、军事知识等相关《专业知识》科目考试。

  4、2019年安徽公务员笔试科目考试内容是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简称行测。考试时间是120分钟,110道题目,考试题型为客观性试题,分为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这五大题型。

  《申论》考试时间是150分钟,4个小题目,考试题型为主观性试题。

  《申论》A、B卷均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二者所给的资料一般会有所差异,题目也不完全相同。

  申论试卷一般会给出6-7篇左右的资料,通过设定问题,要求作答者在阅读完资料后,能站在“政府工作人员”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注重考查考生的文字阅读和表达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A卷侧重于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B卷则偏重于测查考生的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三、关于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时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笔试准考证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表等材料。招考职位有资格证书要求的,报考人员应提供相关证书;招考职位有工作经历等要求的,报考人员还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中,已修完教学计划规定全部课程、各科成绩合格、当年毕业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人员,可凭学校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和有关证件材料办理资格复审,至同年9月30日仍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或证书与证明材料不一致的,取消录用资格。

  2、报考定向招录职位的需提供哪些特殊材料?

  答:“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还应提供服务基层的证明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应提供入伍和退役证明材料。当年服务期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提供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为同年9月30日。

  3、资格审查通过后,是否可以再报考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不可再改报其他职位。

  4、某一职位资格审查未通过,是否可以再次报考该职位?

  完善报考信息后,可以再报考同一职位。

  5、资格审查通过并成功缴费后该职位被取消的,是否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可以。取消招录职位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于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不含被核减的职位)。

  四、关于面试

  1、安徽省考是统一面试吗?

  答:不是。省考面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为乡镇岗职位,第二阶段为非乡镇岗职位。

  2、省考采用什么样的面试形式?

  答:参考2018年安徽省考面试形式:省纪委监委、民盟安徽省委、省总工会、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省物价局、省政府法制办、省国防科工委、安徽行政学院、省女子监狱、省合肥监狱的相关职位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法,其他职位均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

  五、关于政审

  1、大学挂科还没补考,会不会影响政审?

  答:一般没有影响,政审是核实考生是否符合报名资格,报名材料上填写的资料是否真实,一般如果报名要求上对于挂科没有强烈的要求,政审就不会有要求了。

  六、关于录用

  1、安徽省考是否有最低服务年限?

  答:为保持乡镇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根据中央和我省有关规定,自2015年2月5日起,我省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考职位的录用人员须与艰苦边远乡镇签订5年不得流出本乡镇的协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