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这四类公务员工作压力最大!你是其中之一吗?

2018-09-27 17:04: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每当说起公务员,大家可能都会认为,不就是看看报纸喝喝茶而已嘛,能会有什么压力?实际上,体制内有很多岗位,也承受着常人想象不到的压力,而这四类岗位,可谓是每天都“压力山大”,看看你有没有在里面。

  

这四类公务员工作压力最大!你是其中之一吗?

 

  一、基层民警。警察也属于公务员的一种,基层民警,尤其是乡镇民警,一般而言是没有什么休息日可言的,无论什么时候,一个电话,立马到岗,而且经常要半夜巡逻、异地办案等,地方出现险情,比如洪涝什么的,还要冲在前线,怎一个苦字了得。

  二、信访接待岗。信访接待岗,每天都和群众打交道,处理的都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时候,群众不理智,对政策不理解,经常会出现恶语相向的现象,但是即便如此,信访接待岗的人员,也要保持平静,再次耐心解释一遍政策,挨骂还要陪笑脸,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三、两办秘书。秘书,是领导的身边人,是领导的左膀右臂。在领导身边当秘书,要左右逢源,进退有度,帮领导分忧,替领导背锅。这份工作的压力在于,一旦领导对你的工作不满,遭到弃用,那么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可能就再也不会有人敢重用你了。

  四、基层“一把手”。这里的基层一把手,特指县委书记、县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因为国家、省、市都是安排任务的,只有县、乡两级,是落实任务的,大大小小的工作,都要在这两级见成效。基层的一把手,可以说是除了必要的睡觉时间,其他时间全部都是在工作。所以,不要只看领导光鲜的一面,也要明白背后的压力,不是谁都承担得起。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