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哪种类型的人考上公务员的几率高?

2018-10-30 15:54: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哪种类型的人考上公务员的几率高?

 

  每年公务员考试,都是几十万的大军在战斗,不管是应届的毕业生还是有工作经验的,不管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不管是热门专业还是偏冷专业,不管是南方的还是北方的,大家汇聚在一起,都想挣得一席之地。可是每年都会落榜太多太多的人,回头看看那些考上公务员的都是些什么人呢,都有什么共同点?

  成功的人总可以见到相似的特点。考取公务员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共同的特性,才能促成成为一名公务员。

  1.与报考职位相匹配的自身条件。公务员招考有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岗位又有不同的限制条件,比如,学历、专业、身份、基层工作经验、职称。有的考生具有研究生学历,有的是本科,那研究生学历的就可以报考本科以上职位,相对来说选择面就广了一些。有些考生是热门专业,如法学、计算机,这些的专业就比艺术类、工程类的招录的人数和职位多的多,那也直接的增加了选择的机会。有的岗位要求中共党员,那共青团员是没法报考的,这一个限制条件就替合适的考生阻挡了一大批竞争者。总体来说,在限制条件越多的情况下,拥有高度匹配的自身条件,那报考这样的职位成功率就高一些。

  2.是否是应届毕业生,有无基层工作经验。其实,报考公务员应届生是很占便宜的,因为还在学校里面心思还在学习上,没有太多杂念和干扰,且有大把的整块时间可以用来复习,有很多资源可供选择,可以静下心来认真复习。不像毕业后工作的报考者,他们还要上班,复习只能找寻空闲时间,并且已经被生活所迫,有太多的干扰因素需要克服。毕业后,很多时候心思不在书本的学习,会被工作、工资、家庭所压迫。这样比较还是应届毕业生的成功机会多。

  但是,有些岗位却要求报考者具有两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验。那对于同一报考职位,大家普遍在一个水平,都是工作后考公务员,限制条件了,对于无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相对就竞争力小一些,“”机会多一些。

  3.每年公务员考试都会有专门的岗位留给特定的基层工作人员,如三支一扶、西部自愿者、大学生村官。对于这些特定岗位,报考人数少、分数低,竞争力小的让人羡慕。所以,有些考生毕业后有志于扎根基层,在有这些特定岗位锻炼的机会可以把握住,熬过最初的两年会有更好的将来。

文章关键词: 2019国家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