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毕业先考公务员还是考研?可以从这三点来判断

2018-11-28 16:28: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哪个更符合你的现状?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你是要一份工作,还是一份更高的学历,如果你觉得工作更重要,而且家里也没有资金来支撑你读书,那么就先找工作。如果家里没有就经济之忧,而且你希望自己更加的完美,选择考研,应届生考研或者刚毕业考研,复习效果更好,胜算更大一些。

  能否接受考研成本?

  不论做什么事,都会有成本和代价。考公务员,你需要认认真真的学习,面对上百万人的竞争压力,你不能害怕,更不能退缩,考上公务员的话,这份工作是基本稳定了,福利待遇也好。选择考研的话,你要付出更多的学习成本以及经济成本,读研究生也会对一些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学生产生的压力,这也是会影响考生们选择。

  你的职业观是什么?

  如果你希望离家近,而且热爱国家,对公务员这份爱国爱民的工作热爱,那么你选择考公务员最适合不过了。如果考研,千万不要说为了以后好找工作,考研是因为自己想做研究性的工作,成就一个更好的我,高学历是可以好找工作,但是研究生的意义不在于此。

  总之,考公务员还是考研难度都不小,只有付出,才能梦想成真。明确自己想要的,给自己的职业做一个长远的规划,不要迷茫,或者因为跟风,这样的话很容易后悔当初做的决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