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上半年公务员联考言语之掌握排序题

2018-03-23 17:28: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刘老师

  语句排序题是言语模考的必考题型,题量一般在2~3题。解答排序题,首要方法是确定首尾句,次要方法是确定句子集团。通俗地说,第一步是确定哪句话适合做开头、哪句话适合做结尾,不符合的排除;第二步是通过句子捆绑或句子之间的逻辑顺序,确定先后顺序,进而确定最终答案。下面,我们通过具体的真题来进行讲解。

  例1:①该卷长525厘米,宽25.5厘米,是北宋晚期张择端所画

  ②当时京师风俗,清明节日要出城上坟祭扫,同时也是群众性郊游的日子

  ③张择端,字正道,东武(今山东诸城)人,徽宗年间游学于京师

  ④这时四郊景色正好,东郊沿汴河一带游人尤其多,“上河”成为一时风尚

  ⑤《清明上河图》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全卷描绘清明节日前往汴河一带游览所见到的情景,十分细致而生动

  ⑥所谓“上河”,就是前往汴河游览的意思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 ③⑤④⑥②① B. ⑤①③②④⑥

  C. ③②⑤⑥①④ D. ⑤②⑥④①③

  【京佳解析】B 语句排序题。先判断首句,①和③都提到了“张择端”,且①中的“张择端”位于句尾,因此③不适合作为首句,排除AC两项;⑤是首句,接下来应该对《清明上河图》进行简单介绍,如尺寸、作者等,即①,排除D项。按照B项的顺序通读全文,语句通顺。故选B。

  首句两两相同,从首句进行突破。解答此题,抓住“张择端”这个点即可。文段是先介绍《清明上河图》,然后介绍其作者,然后再进一步展开。按照这个顺序,最合适的是B项。

  例2:①我们相信要对成千上万的项目说不,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专注于那些对我们来说确实重要和有意义的少数项目

  ②我们相信,我们在地球上存在的目的就是创造伟大的产品

  ③我们崇尚简约而不是复杂

  ④这一点不会改变

  ⑤我们相信团队间的深度合作和相互启发,这让我们用别人没有的方式进行创新

  ⑥我们一直专注于创新

  将以上六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 ⑥④②③⑤① B. ③④①⑥②⑤

  C. ②④⑥③①⑤ D. ①③⑥④⑤②

  【京佳解析】C 语句排序题。③提到了“简约”,①说的也是简约的意思,①和③应该在一起,排除AB两项;比较CD两项,③指出创新要简约,⑥提出要“专注于创新”,③属于⑥的分论点,应该先⑥后③,排除D项。故选C。

  首句各不相同,从句子集团入手。①和③都在讲“简约”,两句话应该在一起;如果按照D项的顺序通读全文,语句是很不通顺的,因此C项更合适。

  一些小伙伴解答语句排序题完全靠语感,不能说这种方法不行,只能说我们可以选择更快的、准确率更高的解题方法。特别是对于一些语感不是那么好的小伙伴而言,要掌握确定首尾句和句子集团法,这是解答排序题的法宝。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2018年心想事成,加油!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联考言语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