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事业单位考试高分秘笈

2018-06-14 17:36: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进入2018年6月,河南省各地事业单位招聘及教师招聘陆续发布公告,广大考生正积极准备。在就业难的社会大环境下,广大考生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热情和备战2018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热情同样高涨。众所周知,河南省各地事业单位考试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考生需要先通过笔试的筛查才能进入面试,两个关口都非常重要。为广大考生科学高效备考,河南京佳教育特为广大考生支招,助力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事业编制考试。

  一、笔试如何备考

  纵观河南省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河南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的科目无非有三种,《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各地考试的科目有所不同,有的考《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有的考《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总体而言,公共基础知识基本算是必考科目。

  在以往,公共基础知识考试的题目多以选择题出现。在分值上,单项选择与多项选择占了总分的一半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题目类型有了很大改变。主观题考察的情况也不可忽视,而且所占比重也有所增加,有的地方主观题所占比重会达到30%-40%。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门综合性知识总集,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等内容。其中,政治常识又可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国情、省情、时事政治的考察;经济常识包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宏观微观经济以及微观经济学;管理常识中不仅包括行政管理常识,还包括与事业单位日常工作有关的管理常识;法律常识涉及了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内容。可见,公共基础知识考试范围广、知识点杂,考生如果不经过系统学习、梳理知识重点,很难在短期备考中取得很大的突破。

  关于《职业能力测验》的备考,考生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进行准备。一般情况下,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察与公务员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比较相似,只是在测查题量和考试难度上有所不同。因而,考生以备考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方式去准备事业单位考试的《职业能力测验》基本上是可行的。

  关于《申论》的备考,考生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科目《申论》进行准备,一般在考试难度上事业单位考试的《申论》要容易一些。总体而言,在事业单位考试中测查《申论》的地市不多,《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两科考察的地市比较多。

  二、面试如何通关

  纵观历年河南省各地事业单位面试,我们发现,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什么是结构化面试呢?简单来说,结构化面试对整个面试的实施、提问方式、时间、评分标准等过程因素都有严格的规定,这些因素在面试前应当完整的设计,不得随意变动。结构化面试一般情况下有5-9名考官,考生随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固定的流程回答固定的3-4道题目,考官现场打分。

  在题型设置上,河南省各地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通常有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类、组织管理类、综合分析类、人际沟通类、应急应变类等主要题型,考查考生语言表达、综合分析、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等各个方面的能力。相比较而言,面试是对考生各方面综合能力的考察,采取优中选优的思路。因此,广大考生如果顺利通过笔试关进入面试的话,千万要认真准备,切不可打无准备之仗。

  另外,一般情况下,河南省各地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发布之后,距离笔试和面试的时间都非常短暂,备考时间非常紧张。在备考上呈现短平快的节奏。但是事业单位笔试内容多、知识点杂、题型多样,面试对考生能力的测查又比较有难度,考生想要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必须全面充分准备,充足的时间保障是关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