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注意:事业单位改革新消息,人员将按照这三种方式安置!

2018-11-08 16:53: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很多人一直都在关注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信息,有统计称,我国有126万个事业单位,共计3000多万正式职工,另有900万离退休人员,总数超过4000万人。

  

注意:事业单位改革新消息,人员将按照这三种方式安置!

 

  来自高层的判断认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国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一些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机制不活。公益服务供给总量不足,供给方式单一,资源配置不合理,质量和效率不高。支持公益服务的政策措施还不够完善,监督管理薄弱。

  有的事业单位对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的追求,偏离了公共服务这个公共机构的基本价值取向。此外,已经形成的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结构在改革中很难被打破,成为事业单位改革的最大阻力。这些问题影响了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通过分类改革加以解决。

  日前,中央已经确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时间表:从2011-2015年,我国将在清理规范基础上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到2020年,将形成新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全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昨日在北京召开。一度雾里看花的中国事业单位改革,终于勾勒出了清晰脉络。

  根据近日下发的《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指导意见》,中央已经确定了一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时间表:用2011-2015年的五年时间,我国将在清理规范基础上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新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我国有126万个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超过3000万,900万名离退休人员。1995年,我国启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如今这项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那么,事业单位改革涉及哪些方面?改革进展如何?改革后事业单位职工又将何去何从?

  说起事业单位改革,很多事业单位职工都有了解,改革中最尴尬的要属自收自支类事业单位了,网传这类事业单位将永久退出事业单位编制,改制为企业或撤销。

  那么涉及改革的事业单位职工会如何安置呢?相信这是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关乎前途和未来,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1. 转企单位保留老人编制

  事业单位转企后,将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编内人员依然保留编制,之后新入职的人员则没有编制。

  2.临退休人员可申请提前退休

  临退休人员符合提前退休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3.撤销单位后无法合理安置的人员给予补偿

  事业单位被撤销,之前相关的人员无法合理安置,分配到新公司,会解除劳动合同,给予适当的补偿金。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改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