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事业单位改革后,公益一类自筹自支的单位编制会不会保留?

2018-11-22 15:27: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目前事业单位改革正在进行中,大部分省份是无法在2018年完成改革的,而国家要求的也是在2020年形成新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而所说的公益一类自筹自支单位,因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指承担义务教育、基础性科研、公共文化、公共卫生等基本公益服务,且不能或不宜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单位或机构,因此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

  

 

  按照国家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的改革目标是转企,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大多数都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因此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很大一部分在改革中都是要转为企业经营的,还有的可能会被撤销。

  

 

  对于转为企业的事业单位,原则上在编人员是要继续留用的,只是会失去事业编制,改为和企业签订合同,按照企业人员进行管理。对于不愿意留下的人员,可以领取的经济补偿金。

  对于不具备转企条件而被撤销的单位,在编人员由原主管部门负责安置,通过开辟新的就业岗位或者培训转岗等方式,将人员安置到其他适合的岗位。

  

 

  总之,自收自支单位将是事业单位改革中受到影响最大的单位,单位在编人员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