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转企,关乎上万人的编制问题!

2018-11-23 16:56: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有编制,在寻常老百姓的眼中就是有了铁饭碗!工作稳定,收入可观,社会地位还高,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都选择了考公这条路!用一句玩笑话说,想要谈婚论嫁找个好对象,有个铁饭碗是非常有必要的!但,这种现象也确实存在!当你有一个稳定而且体面的工作时,你的未来在别人眼中,就是光鲜亮丽的!

  当下公考很热!很多大学生们在毕业之后或者毕业之前就准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了在工作几年之后转而去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这一类人对于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工作的好处就更加的向往一些!因为,这群人切实的体会到了进入社会和企业工作的不易,他们更想有一个稳定的工作!

  

事业单位转企,关乎上万人的编制问题!

 

  但是,相信很多考生也听过机构改革的消息!目前,已经有31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出炉!这对于公考考生影响还是很大的!就举个很明显的例子:国考!2018年国考招录2.8万人,而今年招录的2019年国考,只招录了1.45万人,少了将近一半。这种影响,不可谓不大!

  那么,事业单位同样也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事业单位转企,关乎上万人的编制问题!

 

  咱们国家目前大概有126万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大概有4000万人!而那些以营利为目的,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并不在政府提供的公益服务范围的事业单位,将转企!对于效益比较好的企业,要求在今年转企,对于效益不好的事业单位,要求在2020年前完全退出事业单位!

  那么,大概是哪些单位呢将转企呢?大家可以看一下下方图片内容!

  

事业单位转企,关乎上万人的编制问题!

 

  这其实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中,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那么,很多考生可能会有疑问了,那到底要不要继续考事业单位呢?考事业单位还有没有意义呢?

  

事业单位转企,关乎上万人的编制问题!

 

  首先来说,事业单位还是可以考的,大家可以考那些没有被改为企业的事业单位!这些事业单位一样很稳定,还是和以前的铁饭碗差不多!另外,哪怕有些改制的事业单位,一样可以报考!就拿医院来说,虽然和高校一样进行了改革,失掉了编制,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医院是一个不错的工作!

  大家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决定,千万不要只盯着编制来看!这个世界上将不再存在稳定的工作!哪怕是公务员,也是有各种考核存在的,而且,公务员如果连续2年被确定为不称职,也是会被辞退的!

  

事业单位转企,关乎上万人的编制问题!

 

  什么才是铁饭碗?在笔者看来,铁饭碗就是需要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让自己有一个可以在社会中立足傍身的技能,只有这样,不论这个社会如何变化,你才能拥有一份铁饭碗!

  如果你拥有一个考入体制,然后混吃等死的心态,那劝你趁早放弃!现在很多的公务员也是工作非常辛苦,压力也是比较大!最常见的就是基层乡镇公务员和警察,他们的工作很忙碌,也很辛苦!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是要为人民服务的,如果你励志为人民服务,那么欢迎;如果你只想一劳永逸,劝你放弃!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