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机构改革丨如何安置事业单位10年以上编外人员?

2018-12-18 17:08: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机构改革丨如何安置事业单位10年以上编外人员?

 

  现在事业单位的改革正在一步一步进行当中,那么编制必然是其中的一大改革措施。编制到底是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在编人员,还是在体制单位内工作的,也就是会在事业单位或者是机关单位进行工作,并且工作相当的稳定,这也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现在首先对于公立医院和高校教师进行了整改,逐渐的开始取消事业编制。那么随之他们也就成为了编制以外的人员了,直接划清了界限。

  我国约有126万个事业单位,涉及到4000多万的事业单位人员,事业单位改革似乎迫在眉睫,我们再把目光放到事业单位改革时间上来看,到今年,也就是2018年,对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效益好的全部转企,对于效益差的企业将在2020年底前全部退出事业单位序列,也就是在2年后将彻底完成转企改制,这部分人不再占用事业单位编制,如果这项改革顺利落实的话,至少要影响数百万事业单位职工。

  

机构改革丨如何安置事业单位10年以上编外人员?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有哪些?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是以营利为目的,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不属于政府必须提供的公益服务范围。

  这类的事业单位主要有:

  

机构改革丨如何安置事业单位10年以上编外人员?

 

  事业单位改革,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经过去7年时间了,事业单位发生了众多变化,有人说随着改革的推进,编外人员和合同工都会逐渐减少甚至撤销,那么超过十年以上的人员会如何安置呢,相比是很多人好奇的问题。

  根据劳动法,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可以签订无固期限劳动合同,如果在工作满十年之后仍未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你的身份仍是临时工。

  解除合同需要满足条件,除非是本单位转企合并撤销,编外人员的身份也会跟着转变,所以十年以上的编外人员也无需太多担心稳定性。

  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会解除劳动合同:

  

机构改革丨如何安置事业单位10年以上编外人员?

 

  且解除劳动合同后,用人单位需要给予经济补偿。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对劳动者进行经济补偿,解除劳动关系。

  用人单位单方面辞退员工,与劳动者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该支付2倍补偿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