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行测备考指导:中共重大会议整理(二)

2018-02-01 14:43: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师玉杰

 

时间

地点

内容

 

 

遵义会议

 

 

1935年1月

 

 

遵义

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

 

瓦窑堡

 

1935年12月

 

瓦窑堡

决定建立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人民共和国”口号替代“工农共和国”。

洛川会议

1937年8月

洛川

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通过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是中国共产党全面抗战路线的具体体现,制定了全国抗战路线。

 

中共七大

 

1945年4月

 

延安

《论联合政府》提出党的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践,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七届二中全会

 

1949年3月

 

西柏坡

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关于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问题,防止敌人糖衣炮弹的进攻;提出“两个务必”。

 

中共八大

 

1956年9月

 

北京

指出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遵义会议

 

1935年1月

 

遵义

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
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
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

  牛刀小试

  28.“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生死攸关转折点”的会议是( )。

  A. 瓦窑堡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八七会议

  28. B 遵义会议是在与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在极度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故选B。

  29. 1935年,中共中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的会议是( )。

  A. 洛川会议 B. 八七会议 C. 遵义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29. D 瓦窑堡会议科学地总结了两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基本经验,确定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为党领导全国人民迎接伟大的抗日战争奠定了政治基础。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行测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