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育部:各地要对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18-12-12 16:39: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图片来源:摄图网

  芥末堆 12月10日讯,今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把调结构、提效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财务工作的主要方向,全面加强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

  具体做法上,《意见》提出,首先要在优先保障上下功夫,其次是优化结构,要科学规划教育经费支出,重点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水平等。最后是在强化管理,建立健全教育经费使用管理的责任体系、监管体系、绩效体系、制度体系。

  推进时间上,《意见》提出,2018年,各省份具体实施方案全部出台,各项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各地相关配套文件全部出台,教育经费保障发展、推动改革、推进公平、质量的政策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确保调结构、提效益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政府主导、权责清晰、分担合理、更为多元的教育经费筹措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规划科学、标准支撑、结构合理、更可持续的教育经费使用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更科学的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体系基本健全。

  2022年,教育经费使用效益进一步显现,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建立。

  监督检查上,《意见》要求,各省份以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于2018年12月20日前将实施方案正式文件分别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人社部备案。同时,《意见》提出,各地要定期对生均拨款制度建立及执行、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