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育部:2020年,幼儿园教师待遇将进一步提高,要做到同工同酬!

2018-12-12 16:39: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幼儿园教师一直都是一个让人关注的话题,教育部近期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期间教育司长表示“一方面要严格根据国家制定的标准来为幼儿园配备教师,不管是什么地方什么性质的幼儿园都要满足幼师工作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要教师的管理教育能力,加强对于自身职业特殊性的认识,并且决定要对教师的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做出改变。”

  

 

  面对记者提问, 2020年幼师社会地位将会得到程度的,工资也会考虑,并且已经在一些地方得到了落实,那么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会落到哪些地区和哪些方面?关于幼师的待遇能到哪一步?相关负责人这样回复。

  

 

  目前所有阶段的教育中存在着巨大阻力的就是幼儿教育。在这方面我们做的远远不够,目前还处于发展,并高速发展之中。而想要发展的前提就是教师问题的解决。教师人数少是第一个问题,第二就是幼教的社会地位底下,工作中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第三是还存在着某些教师素质水平不达标的问题。

  教育部司长吕玉刚表示,国家对幼师队伍的建设高度重视,已经做出了全面的指导和部署。这次的《意见》文件对幼儿园教师问题提出一些方面的指导。首先强调教师数量的问题是学前教育存在的最重要最基本的问题,是创办学前教育的基本保障。如果没有老师,那么办幼儿园又从何谈起?我们没有过高的要求,但是最基本的人员必须配备齐全,满足最低要求。学前教育必须有良好的人力资源作为基础,才能开展。这一点被突出强调,无论公办民办,足够的教职工是硬性条件。

  他再一次表示,教师的工资待遇应该从编制问题解决。很多幼儿园目前还存在着很不公平的编制问题。一般来说有编制的教师基本工资能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发放,可是其余的教师面临着工资低,工作不稳定的难题。这次的文件提出要心得政策。这个政策一旦实施,对于教师队伍来说,是一个待遇享受公平的良机。

  他强调,不能因为有没有编制的问题就对老师区别对待。每个人十分辛苦和努力,应该得到同样的待遇。这就要求地方政府进行统筹,保证教师同工同酬。由于民办幼儿园还存在这样一个严重的问题,学生入园收费高,教师工资反而低。这次就要求民办幼儿园改变现状,把工资线拉到和前者相同的水平。不能因为幼儿园性质不同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吕玉刚强调,在这样的发展下,教师的工作问题会越来越完善。这些政策都使得教师待遇得到保障,可是关键问题在于怎么落实,怎么样做才能真正为教师的做出有用的东西。

  同时,还要进一步严格把关教师的选取,对教师的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做到有强硬的专业能力,自身良好的品质,培养出学前教育的精英人士,真正的让孩子的学前教育有所收获,保证孩子能够快乐安全健康的成长,让孩子开心,父母也就能放心,整个社会也会安心。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