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重庆渝中区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教育事业单位人员80人公告

2018-10-30 09:46: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区县事业单位赴高校公开招聘优秀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66号)等有关规定,经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2019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 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考核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计划

  本次面向2019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0名(详见附件1《渝中区面向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计划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和范围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3.符合《一览表》(附件1)中岗位招聘条件、专业、学历(学位)等要求;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考《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和教育部颁布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版)(附件3);

  4. 年龄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报名开始前一天;

  5.符合体检文件标准和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符合回避要求和聘用单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7.报考语文教师岗位须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报考其他学科教师岗位须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

  8.报考英语教师岗位须取得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合格证书;

  9.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二)招聘范围

  1.凡符合招聘条件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属于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五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定向到重庆市区县基层学校工作、但未有效履约或未满服务期限的公费培养师范毕业生;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其他要求

  1.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

  2.聘用人员在聘用单位服务年限不低于5年,未满服务年限人员提出解除聘用合同的,须按照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之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四、专业审核事项

  专业条件参照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普通高校专业目录(附件3)和《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5年下半年修订)》(附件2,均简称《专业参考目录》)审核,准确把握审查尺度,统一审查口径,不得随意放宽招聘岗位条件。因不同学历层次致使同一专业称谓不一致的,视为符合专业要求。与招聘简章明确的《专业参考目录》中专业称谓不一致,但经负责资格条件审查的单位报区教委审核认定、区人社局备案,与招聘专业设置要求一致的可视为符合专业要求。

  考生报名时应诚信、准确、规范填写毕业证书载明的所学专业。

  五、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定于2018年11月开始。按照“自愿报名、公开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采取专业技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工作由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统一组织开展。

  1.报名方式:采取应聘者持相关资料(身份证、自荐书、加盖院校公章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推荐表、成绩单、奖学金佐证材料、相关等级证书等)到高校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同时由各招聘单位按照招聘条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2.报名时间及地点:2018年11月起,地点为西南大学等高校。区教委咨询电话:023-63835424。

  渝中区面向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西南大学专场。

  第一场

  时间:2018年11月4日(报名时间:上午9:00-10:30)

  地点:西南大学南区31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详见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中教育网和西南大学网站)。

  第二场

  时间:2018年11月下旬

  地点:西南大学(招聘剩余指标、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详见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及渝中教育网和西南大学网站)。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应聘并参加考试考核。

  各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将于报名完成,进行汇总统计后在现场张贴公布。

  (二)考试考核

  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均进入考试考核。考试考核分为专业技能测试和面试两部分。

  1.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由渝中区人力社保局、渝中区教委会同各招聘单位统一组织开展。专业技能测试内容包括说课或试讲等,分值为10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基本合格线为60分。专业技能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面试。面试由渝中区人力社保局、渝中区教委统一组织开展。面试具体参照《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办法》(渝人社发〔2016〕281号)执行。在达到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基本合格线的人员中,按照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若排序到最后一名面试人选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面试比例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相应递减拟招聘岗位名额至规定比例(递减后的招聘岗位人数按“实际参加面试人数×面试比例”公式计算,出现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考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分数为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若某一岗位只有1名考生参加面试,该考生面试成绩还须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所有考生的平均分方为合格。面试最后结果为6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不得确定为签订就业协议人选。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考官对考生面试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90分以上的,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考生面试最后结果在60分以下、90分以上的,面试考官组应写出书面报告,说明各面试考官评判理由、评定分数,报区教委和区人力社保局备案。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总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各项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面两位小数)。

  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考试考核总成绩以及进入体检环节签约人员的资格条件等于考核结束以后1-2个工作日内在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中教育网进行公布。

  (三)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选

  按照考试考核总成绩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员。若总成绩相同,则按照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高者依次确定,若仍相同,则加试一轮面试,以加试成绩高者确定为签订协议人员。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体检表》。国家对体检政策有新规定或进行调整的,从其规定。

  体检参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确定公务员录用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2〕149号)等相关规定,在体检机构进行。除按相关规定应在当场或当天复检并确认体检结果的项目外,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区人力社保局同意后到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

  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复检)资格。

  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因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的缺额,不予递补。

  七、考察

  体检合格者,由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及招聘单位对其政治思想素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日常学习工作情况、身份状况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进行考察,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考察应注重审查人事档案、诚信记录等个人情况,并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chsi.com.cn)认证和在校学习经历审查等多方查实学历(学位)真伪。

  若因考察不合格或在考察环节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的缺额,取消该招聘岗位,不予递补。公示及以后环节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八、公示

  (一)招聘各场次计划、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员等信息在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中教育网等进行公示。

  (二)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渝中教育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招聘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毕业院校、毕业时间、考试考核总成绩、聘用岗位、符合聘用岗位的其他条件等。

  九、聘用及待遇

  聘用审批前,若出现拟聘用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或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等情况,取消该招聘岗位,其缺额不再进行递补。

  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对反映问题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按有关程序报经重庆市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审批;对有严重问题并查实有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经审批同意聘用的人员,由招聘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人与受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渝府发〔2003〕37号)和《重庆市人事局关于转发〈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范本)〉的通知》(渝人发〔2006〕68号)的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完善聘用手续,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应待遇。

  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转正定级;试用期内或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2019年应届毕业生在2019年7月31日前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不予聘用。

  报考人员如在体检、考察、公示期间及公示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或放弃者,3年内(即2019年至2021年)不得报考我区机关事业单位。

  十、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招聘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认真贯彻《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有关政策规定和回避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

  十一、本简章由渝中区人力社保局、渝中区教委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3-63835424(区教委)023-63765137(区人力社保局)

  附件1:渝中区面向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计划一览表

  附件2: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附件3:教育部颁布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版)

  附件1-3

文章关键词: 2019 重庆市 招教 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